Saturday, February 25, 2012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十二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

唐伯虎(張家輝)、祝枝山(歐陽振華)、文徵明(林家楝)三人青梅竹馬,一同受學於六藝書院,聞名於江南一帶。然而樹大招風,得罪寧王義子朱子健,健為了對付三人,招攬來自波斯奇才周文賓(魏俊傑),賓一為私仇、二為揚名,就不擇手段擊倒三人。虎三人揭穿了賓的劣行,致使健棄之如敝屣,幸得虎等人不記前嫌,施以援手,最後四人成為八拜之交。

寧王(高雄)賞識四人才情,引為幕僚,並安排四人研究一塊刻有古怪文字的瓦片。原來瓦片乃涉及一個寶藏,而藏寶處極有可能為華太師府,虎為了寶藏、秋香,遂到太師府充當書僮,易名華安。

虎終於發覺寧王欲奪寶藏以作謀反之資,虎不欲同謀,遂佯狂玩世,在長樂坊寄情詩畫。期間竟遇上微服江南的正德皇(蔡子健),虎更助皇成就一段龍鳳緣。此時,寧王趁皇身在宮外,以圖謀反……

第十二集 伯虎娶妾,周臣命喪

枝山重遇舊愛素菊,得知她夫婿清欠下鉅款竟願意代她還夫債。
伯 虎 隨 枝 山 探 望 曉 蓮 , 誤 以 為 曉 蓮 尋 死 , 惟 有 答 應 婚 事 。 眾 人 為 伯 虎 應 娶 曉 蓮 還 是 娶 秋 月 而 分 成 兩 派 , 互 相 爭 拗 , 伯 虎 最 後 決 定 同 時 娶 二 人 。 枝 山 見 素 菊 被 追 債 , 當 知 道 她 的 情 況 後 , 竟 答 允 代 其 夫 婿 清 還 鉅 款 。

枝 山 為 籌 錢 而 煩 惱 , 竟 在 傾 談 曉 蓮 婚 事 時 , 索 價 五 千  作 為 禮 金 , 眾 人 卻 只 當 他 說 笑 , 不 加 理 會 。 文 賓 請 周 臣 保 薦 他 上 京 考 恩 科 , 但 周 臣 認 為 他 心 中 只 有 仇 恨 , 拒 絕 為 他 寫 薦 書 , 文 賓 卻 指 他 存 心 埋 沒 人 材 , 不 會 就 此 罷 休 。


曉蓮與秋月要乾三大碗和頭酒以示入門無分大細。
枝 山 為 替 素 菊 還 債 , 不 惜 賤 賣 書 齋 , 又 偷 曉 蓮 的 嫁 妝 , 眾 人 見 他 痴 心 一 片 , 鼓 勵 他 再 續 前 緣 。 枝 山 鼓 起 勇 氣 找 素 菊 , 但 無 功 而 回 。 秋 月 欲 在 出 嫁 當 天 為 東 廠 完 成 最 後 任 務 , 但 最 終 不 忍 下 手 , 歐 陽 東 突 至 , 將 周 臣 殺 死 並 成 功 取 得 人 皮 , 更 火 燒 六 藝 會 館 , 毀 屍 滅  。 文 賓 在 六 藝 大 火 時 出 現 , 眾 人 遂 以 為 他 是 兇 手 。

秋 月 與 曉 蓮 嫁 入 唐 家 , 廣 德 要 求 二 人 各 飲 三 碗 酒 , 以 示 無 分 大 細 , 但 原 來 秋 月 每 喝 一 碗 酒 , 便 等 如 進 一 步 走 入 鬼 門 關 。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十二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1
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十二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