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25, 2012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二十五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

唐伯虎(張家輝)、祝枝山(歐陽振華)、文徵明(林家楝)三人青梅竹馬,一同受學於六藝書院,聞名於江南一帶。然而樹大招風,得罪寧王義子朱子健,健為了對付三人,招攬來自波斯奇才周文賓(魏俊傑),賓一為私仇、二為揚名,就不擇手段擊倒三人。虎三人揭穿了賓的劣行,致使健棄之如敝屣,幸得虎等人不記前嫌,施以援手,最後四人成為八拜之交。

寧王(高雄)賞識四人才情,引為幕僚,並安排四人研究一塊刻有古怪文字的瓦片。原來瓦片乃涉及一個寶藏,而藏寶處極有可能為華太師府,虎為了寶藏、秋香,遂到太師府充當書僮,易名華安。

虎終於發覺寧王欲奪寶藏以作謀反之資,虎不欲同謀,遂佯狂玩世,在長樂坊寄情詩畫。期間竟遇上微服江南的正德皇(蔡子健),虎更助皇成就一段龍鳳緣。此時,寧王趁皇身在宮外,以圖謀反……

第二十五集 秋香驚見秋月

伯虎與秋香發現是文武患上夜遊病。
枝 山 為 素 菊 欲 再 向 會 館 眾 人 借 錢 , 不 果 。 禍 不 單 行 , 枝 山 被 人 偷 去 錢 袋 , 還 被 人 當 作 騙 子 , 幸 石 榴 及 時 出 現 解 圍 , 並 願 意 借 錢 給 他 。 秋 香 與 伯 虎 發 現 原 來 患 夜 遊 病 的 是 文 武 , 相 信 是 因 他 長 期 受 太 師 壓 逼 所 致 。 太 師 見 皇 上 不 上 早 朝 , 擔 心 地 到 御 書 房 查 看 , 竟 見 他 與 眾 太 監 在 搖 「 一 柱 擎 天 」 , 還 以 為 當 中 大 有 玄 機 。


秋月再現,但為何一見到寶牒便想據為己有?
太 師 與 紅 玉 聽 伯 虎 與 秋 香 報 告 文 武 有 夜 遊 病 , 不 肯 相 信 。 太 師 說 若 果 伯 虎 能 搖 到 「 一 柱 擎 天 」 就 相 信 他 並 隨 他 所 願 , 不 再 逼 文 武 習 文 練 武 , 以 及 替 他 贖 賣 身 契 。 眾 婢 女 和 家 丁 苦 練 「 一 柱 擎 天 」 , 玉 書 乘 機 藉 教 秋 香 搖 骰 「 揩 油 」 , 伯 虎 看 不 過 眼 , 出 言 指 責 , 但 秋 香 竟 不 信 還 責 他 不 專 心 練 習 , 伯 虎 氣 極 。 伯 虎 偷 聽 玉 書 與 仁 貴 之 言 , 忍 不 住 出 手 打 玉 書 , 最 後 被 罰 執 書 房 。

石 榴 以 十  高 息 標 得 會 銀 借 給 枝 山 , 枝 山 感 激 。 春 香 、 夏 香 和 冬 香 均 指 經 常 被 玉 書 「 揩 油 」 , 秋 香 始 知 錯 怪 伯 虎 , 再 去 許 願 樹 為 他 祈 福 , 卻 驚 見 與 自 己 一 模 一 樣 的 秋 月 , 欲 追 上 前 , 卻 一 時 滑 倒 追 不 到 。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二十五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1
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二十五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