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26, 2012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四十五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

唐伯虎(張家輝)、祝枝山(歐陽振華)、文徵明(林家楝)三人青梅竹馬,一同受學於六藝書院,聞名於江南一帶。然而樹大招風,得罪寧王義子朱子健,健為了對付三人,招攬來自波斯奇才周文賓(魏俊傑),賓一為私仇、二為揚名,就不擇手段擊倒三人。虎三人揭穿了賓的劣行,致使健棄之如敝屣,幸得虎等人不記前嫌,施以援手,最後四人成為八拜之交。

寧王(高雄)賞識四人才情,引為幕僚,並安排四人研究一塊刻有古怪文字的瓦片。原來瓦片乃涉及一個寶藏,而藏寶處極有可能為華太師府,虎為了寶藏、秋香,遂到太師府充當書僮,易名華安。

虎終於發覺寧王欲奪寶藏以作謀反之資,虎不欲同謀,遂佯狂玩世,在長樂坊寄情詩畫。期間竟遇上微服江南的正德皇(蔡子健),虎更助皇成就一段龍鳳緣。此時,寧王趁皇身在宮外,以圖謀反……

第四十五集 枝山決定迎娶石榴

石榴見伯虎對秋香情深,不禁感懷身世。
枝 山 帶 石 榴 到 醉 劉 伶 舊 址 , 說 已 買 下 給 她 開 食 店 , 自 己 則 回 蘇 州 開 分 店 , 又 說 將 她 的 嫁 妝 平 分 , 石 榴 頓 時 晴 天 霹 靂 。 伯 虎 忙 於 寫 作 , 更 刻 意 令 華 安 和 秋 香 的 故 事 得 以 大 團 圓 結 局 來 一 償 心 願 , 石 榴 見 伯 虎 之 情 深 , 不 禁 悲 從 中 來 , 向 伯 虎 傾 吐 心 事 。 伯 虎 知 道 枝 山 作 為 後 責 備 他 , 枝 山 才 知 石 榴 原 來 真 的 愛 上 自 己 , 又 想 及 她 對 自 己 的 恩 情 , 決 定 與 她 成 親 。


皇上突然對皇后態度大改,莫非……
皇 上 對 鳳 姐 念 念 不 忘 , 派 文 賓 、 枝 山 接 受 秘 密 任 務 。 曉 蓮 見 文 賓 神 神 秘 秘 , 懷 疑 他 另 有 女 人 , 決 到 客 棧 「 踢 竇 」 時 與 鳳 姐 險 些 大 打 出 手 , 幸 文 賓 及 時 而 至 。 皇 上 忽 然 對 皇 后 溫 柔 體 貼 , 皇 后 受 寵 若 驚 , 皇 后 重 提 皇 上 在 豹 房 中 的 承 諾 , 令 皇 上 將 欲 帶 鳳 姐 入 宮 一 事 硬 生 生 吞 回 。 文 賓 得 悉 皇 上 欲 瞞 著 皇 后 將 鳳 姐 安 置 在 豹 房 , 隱 覺 不 妥 。

伯 虎 因 畫 不 出 秋 香 的 畫 像 而 苦 惱 萬 分 , 借 酒 消 愁 , 在 街 上 偶 然 拾 得 畫 有 秋 香 穿 上 韃 靼 服 畫 像 的 絲 絹 , 錯 愕 之 際 有 一 陣 風 又 將 絲 絹 吹 走 , 伯 虎 再 感 失 落 。 石 榴 為 婚 禮 張 羅 , 催 促 枝 山 擇 良 辰 吉 日 迎 娶 她 。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四十五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1
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四十五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