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25, 2012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十五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

唐伯虎(張家輝)、祝枝山(歐陽振華)、文徵明(林家楝)三人青梅竹馬,一同受學於六藝書院,聞名於江南一帶。然而樹大招風,得罪寧王義子朱子健,健為了對付三人,招攬來自波斯奇才周文賓(魏俊傑),賓一為私仇、二為揚名,就不擇手段擊倒三人。虎三人揭穿了賓的劣行,致使健棄之如敝屣,幸得虎等人不記前嫌,施以援手,最後四人成為八拜之交。

寧王(高雄)賞識四人才情,引為幕僚,並安排四人研究一塊刻有古怪文字的瓦片。原來瓦片乃涉及一個寶藏,而藏寶處極有可能為華太師府,虎為了寶藏、秋香,遂到太師府充當書僮,易名華安。

虎終於發覺寧王欲奪寶藏以作謀反之資,虎不欲同謀,遂佯狂玩世,在長樂坊寄情詩畫。期間竟遇上微服江南的正德皇(蔡子健),虎更助皇成就一段龍鳳緣。此時,寧王趁皇身在宮外,以圖謀反……

第十五集 四大才子上京赴考

娉婷見到徵明即儀態盡失。
伯 虎 欲 拒 曉 蓮 隨 同 上 京 , 曉 蓮 以 文 賓 手 患 之 療 程 不 可 中 斷 為 由 , 而 她 亦 是 唯 一 可 隨 文 賓 上 京 治 他 手 患 之 人 , 伯 虎 無 奈 答 應 。 蘇 州 民 眾 歡 送 四 大 才 子 上 京 , 四 子 鬥 志 高 昂 向 京 城 進 發 。 伯 虎 等 一 行 五 人 幾 經 艱 苦 抵 達 京 城 , 怎 料 苦 候 不 見 京 城 六 藝 會 館 派 人 前 來 接 待 , 決 自 行 到 會 館 。 原 來 京 城 六 藝 會 館 一 窮 二 白 , 眾 人 為 口 奔 馳 , 無 暇 接 待 四 子 。 館 主 沈 周 更 以 館 內 四 才 子 雖 考 取 數 十 年 功 名 無 功 而 回 來 警 惕 四 人 。


文賓被指沒有資格考恩科,三寶不忿。
枝 山 取 出 盤 川 用 來 糴 米 , 當 聽 到 寧 王 派 米 , 決 與 徵 明 前 往 輪 米 , 怎 料 竟 發 現 娉 婷 正 在 派 米 , 娉 婷 重 遇 徵 明 , 高 興 不 已 。 文 賓 被 指 沒 資 格 考 恩 科 , 三 寶 忿 忿 不 平 , 認 為 子 健 從 中 作 梗 。 娉 婷 派 人 送 上 米 糧 等 到 會 館 , 更 送 帖 約 徵 明 相 見 , 眾 人 取 笑 徵 明 。

眾 人 為 文 賓 不 能 考 恩 科 感 落 寞 , 沈 周 指 出 若 有 朝 中 重 臣 肯 為 文 賓 辦 「 錄 遺 」 , 即 取 錄 蒼 海 遺 珠 有 潛 質 之 考 生 , 即 文 賓 有 望 考 恩 科 。 徵 明 惟 有 帶 同 會 館 一 干 人 等 找 娉 婷 , 求 她 請 寧 王 協 助 辦 「 錄 遺 」 。 寧 王 知 娉 婷 鍾 情 徵 明 , 敷 衍 她 。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十五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1
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十五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