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25, 2012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三十三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

唐伯虎(張家輝)、祝枝山(歐陽振華)、文徵明(林家楝)三人青梅竹馬,一同受學於六藝書院,聞名於江南一帶。然而樹大招風,得罪寧王義子朱子健,健為了對付三人,招攬來自波斯奇才周文賓(魏俊傑),賓一為私仇、二為揚名,就不擇手段擊倒三人。虎三人揭穿了賓的劣行,致使健棄之如敝屣,幸得虎等人不記前嫌,施以援手,最後四人成為八拜之交。

寧王(高雄)賞識四人才情,引為幕僚,並安排四人研究一塊刻有古怪文字的瓦片。原來瓦片乃涉及一個寶藏,而藏寶處極有可能為華太師府,虎為了寶藏、秋香,遂到太師府充當書僮,易名華安。

虎終於發覺寧王欲奪寶藏以作謀反之資,虎不欲同謀,遂佯狂玩世,在長樂坊寄情詩畫。期間竟遇上微服江南的正德皇(蔡子健),虎更助皇成就一段龍鳳緣。此時,寧王趁皇身在宮外,以圖謀反……

第三十三集 四子獨文賓高中

五魁消息發布喇,仲掛住食麵?
放 榜 在 即 , 四 子 心 情 緊 張 , 聯 袂 隨 習 俗 到 伯 倫 樓 等 消 息 , 而 沈 周 與 廣 德 等 則 到 貢 院 外 準 備 奪 「 五 魁 」 取 賞 金 。 寧 王 得 知 四 子 皆 在 五 魁 之 內 , 而 徵 明 更 是 狀 元 之 選 , 心 有 決 定 。 當 第 四 、 五 名 結 果 出 了 , 卻 沒 有 四 子 的 分 兒 , 徵 明 及 枝 山 緊 張 萬 分 。 文 賓 高 中 探 花 , 即 時 向 曉 蓮 求 婚 。

三 子 名 落 孫 山 , 徵 明 強 抑 情 緒 , 安 慰 眾 人 後 即 狂 奔 離 去 。 原 來 寧 王 指 三 子 恃 才 傲 物 , 從 中 作 梗 , 令 他 們 落 第 。 娉 婷 安 慰 徵 明 , 徵 明 發 誓 下 次 科 舉 考 取 狀 元 便 會 迎 娶 她 , 娉 婷 心 想 要 再 等 三 年 , 大 感 失 望 。


枝山終發現素菊真面目。
皇 上 與 妃 嬪 以 狀 元 及 第 來 戲 玩 , 皇 后 出 言 指 責 , 皇 上 指 她 不 解 人 意 , 罰 她 往 水 月 庵 抄 金 剛 經 。 枝 山 連 進 士 也 考 不 上 , 欲 奪 五 魁 賞 金 替 素 菊 還 債 , 不 果 , 幸 廣 德 出 手 相 助 。 怎 料 枝 山 趕 往 醉 劉 伶 時 , 才 知 素 菊 已 另 投 別 人 懷 抱 , 素 菊 坦 言 枝 山 已 沒 有 利 用 價 值 , 枝 山 終 知 道 石 榴 當 日 之 指 責 所 言 非 虛 , 大 受 打 擊 。 枝 山 到 酒 館 買 醉 , 撩 事 生 非 , 被 惡 漢 毒 打 , 石 榴 見 狀 帶 他 回 華 府 。 枝 山 酒 醒 後 向 石 榴 道 歉 , 不 禁 失 聲 痛 哭 。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三十三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1
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三十三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