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25, 2012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二十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

唐伯虎(張家輝)、祝枝山(歐陽振華)、文徵明(林家楝)三人青梅竹馬,一同受學於六藝書院,聞名於江南一帶。然而樹大招風,得罪寧王義子朱子健,健為了對付三人,招攬來自波斯奇才周文賓(魏俊傑),賓一為私仇、二為揚名,就不擇手段擊倒三人。虎三人揭穿了賓的劣行,致使健棄之如敝屣,幸得虎等人不記前嫌,施以援手,最後四人成為八拜之交。

寧王(高雄)賞識四人才情,引為幕僚,並安排四人研究一塊刻有古怪文字的瓦片。原來瓦片乃涉及一個寶藏,而藏寶處極有可能為華太師府,虎為了寶藏、秋香,遂到太師府充當書僮,易名華安。

虎終於發覺寧王欲奪寶藏以作謀反之資,虎不欲同謀,遂佯狂玩世,在長樂坊寄情詩畫。期間竟遇上微服江南的正德皇(蔡子健),虎更助皇成就一段龍鳳緣。此時,寧王趁皇身在宮外,以圖謀反……

第二十集 徵明讓愛、娉婷心碎

娉婷看徵明留下絕情書,傷心不已。
娉 婷 知 徵 明 來 到 寧 王 府 , 趕 忙 梳 妝 。 寧 王 見 徵 明 , 指 他 即 使 娶 了 娉 婷 亦 養 不 起 她 , 還 說 他 只 想 攀 龍 附 鳳 。 徵 明 毅 然 留 書 給 娉 婷 , 好 讓 她 對 自 己 死 心 , 娉 婷 看 罷 留 書 傷 心 欲 絕 。 枝 山 以 教 石 榴 南 方 美 食 秘 訣 , 欲  她 帶 自 己 入 華 府 , 不 果 , 二 人 不 歡 而 散 。 素 菊 的 食 店 「 醉 劉 伶 」 開 張 之 日 , 石 榴 入 內 一 試 後 將  菜 彈 得 一 文 不 值 , 令 客 人 一 哄 而 散 , 枝 山 知 道 後 以 炸 油 條 秘 訣 , 換 取 石 榴 重 新 試 食 , 客 人 見 石 榴 加 以 讚 賞 , 對 醉 劉 伶 重 拾 信 心 。 原 來 石 榴 乃 欣 賞 枝 山 對 素 菊 深 情 , 才 肯 美 言 , 並 答 允 帶 他 入 華 府 , 枝 山 欣 喜 。


秋香取笑石榴春心動。
枝 山 入 華 府 後 驚 見 伯 虎 被 打 至 口 青 面 腫 , 安 慰 他 要 忍 辱 負 重 。 枝 山 替 石 榴 為 道 地 小 食 改 名 , 令 這 些 小 食 可 登 大 雅 之 堂 , 石 榴 半 信 半 疑 , 對 枝 山 印 象 改 觀 。 陳 忠 、 張 慈 到 華 府 後 感 生 活 無 憂 , 樂 於 為 僕 , 伯 虎 大 罵 二 人 沒 有 大 志 。 伯 虎 發 現 秋 香 全 無 功 夫 底 子 , 才 相 信 她 並 非 秋 月 。 徵 明 心 情 落 寞 , 苦 撐 專 心 考 試 , 不 理 兒 女 私 情 , 眾 人 擔 心 。 娉 婷 見 去 信 多 封 , 仍 得 不 到 徵 明 的 解 釋 , 心 碎 地 燒 毀 所 有 徵 明 的 詩 集 和 字 畫 。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二十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1
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二十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