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23, 2012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四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

唐伯虎(張家輝)、祝枝山(歐陽振華)、文徵明(林家楝)三人青梅竹馬,一同受學於六藝書院,聞名於江南一帶。然而樹大招風,得罪寧王義子朱子健,健為了對付三人,招攬來自波斯奇才周文賓(魏俊傑),賓一為私仇、二為揚名,就不擇手段擊倒三人。虎三人揭穿了賓的劣行,致使健棄之如敝屣,幸得虎等人不記前嫌,施以援手,最後四人成為八拜之交。

寧王(高雄)賞識四人才情,引為幕僚,並安排四人研究一塊刻有古怪文字的瓦片。原來瓦片乃涉及一個寶藏,而藏寶處極有可能為華太師府,虎為了寶藏、秋香,遂到太師府充當書僮,易名華安。

虎終於發覺寧王欲奪寶藏以作謀反之資,虎不欲同謀,遂佯狂玩世,在長樂坊寄情詩畫。期間竟遇上微服江南的正德皇(蔡子健),虎更助皇成就一段龍鳳緣。此時,寧王趁皇身在宮外,以圖謀反……

第四集 伯虎重開新筆

三寶見文賓大受蘇州人民歡迎,自己則被唾棄,確係難受。
伯 虎 回 家 向 廣 德 問 周 、 唐 兩 家 有 何 血 海 深 仇 , 廣 德 惟 有 道 出 兩 家 六 十 年 前 的 恩 怨 , 以 及 不 准 伯 虎 考 取 功 名 的 原 因 。 自 從 三 寶 從 長 樂 坊 回 來 後 , 其 墨 寶 即 時 跌 價 , 以 致 賣 畫 救 館 計 劃 受 阻 , 學 生 們 亦 紛 紛 退 學 , 六 藝 館 境 況 堪 虞 。 小 蝶 向 伯 虎 打 聽 有 關 長 樂 坊 中 人 事 , 伯 虎 感 奇 怪 , 小 蝶 恐 被 悉 破 , 推 說 自 己 只 是 好 奇 。

東 廠 密 探 卓 冰 以 刺 青 師 傅 的 身 分 掩 飾 , 卓 冰 得 一 藏 寶 圖 , 欲 據 為 己 有 , 打 算 將 之 分 別 刺 於 四 人 身 上 , 然 後 逃 亡 , 但 一 客 人 臨 時 甩 底 , 匆 忙 間 見 醉 酒 的 周 臣 , 心 生 一 計 。


廣德通情達理,替伯虎重新開筆,伯虎喜不自勝。
秋 月 原 是 東 廠 密 探 , 卓 冰 欲 以 假 地 圖 瞞 天 過 海 , 失 敗 , 惟 有 說 出 真 相 , 秋 月 憑 卓 冰 刺 青 店 內 的 蛛 絲 馬 跡 , 猜 測 藏 寶 圖 與 六 藝 館 及 四 大 美 人 刺 青 有 關 。 徵 明 替 六 藝 館 追 債 , 不 果 , 周 臣 為 免 六 藝 館 被 封 , 無 奈 讓 子 健 入 主 。 周 臣 欲 吊 頸 自 盡 , 幸 被 廣 德 發 覺 阻 止 。

三 寶 認 為 救 六 藝 館 唯 一 方 法 就 是 重 振 聲 威 , 廣 德 為 顧 存 大 局 , 親 自 為 伯 虎 再 開 筆 , 眾 人 大 喜 。 三 寶 昂 然 向 文 賓 下 戰 書 , 文 賓 得 意 一 笑 。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四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1
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四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