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26, 2012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四十一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

唐伯虎(張家輝)、祝枝山(歐陽振華)、文徵明(林家楝)三人青梅竹馬,一同受學於六藝書院,聞名於江南一帶。然而樹大招風,得罪寧王義子朱子健,健為了對付三人,招攬來自波斯奇才周文賓(魏俊傑),賓一為私仇、二為揚名,就不擇手段擊倒三人。虎三人揭穿了賓的劣行,致使健棄之如敝屣,幸得虎等人不記前嫌,施以援手,最後四人成為八拜之交。

寧王(高雄)賞識四人才情,引為幕僚,並安排四人研究一塊刻有古怪文字的瓦片。原來瓦片乃涉及一個寶藏,而藏寶處極有可能為華太師府,虎為了寶藏、秋香,遂到太師府充當書僮,易名華安。

虎終於發覺寧王欲奪寶藏以作謀反之資,虎不欲同謀,遂佯狂玩世,在長樂坊寄情詩畫。期間竟遇上微服江南的正德皇(蔡子健),虎更助皇成就一段龍鳳緣。此時,寧王趁皇身在宮外,以圖謀反……

第四十一集 華太師裝瘋試秋香

皇上乃是九五之尊,怎可以向人下跪?
寧 王 部 署 好 篡 位 大 計 , 此 時 竟 得 知 如 花 有 了 身 孕 , 寧 王 認 為 老 來 得 子 是 吉 兆 , 謀 朝 篡 位 是 天 命 所 歸 , 如 花 強 笑 。 文 賓 因 趕 建 豹 房 以 致 多 用 公 帑 , 民 工 死 傷 數 百 而 深 感 內 疚 , 怎 料 眾 官 卻 異 口 同 聲 認 為 值 得 。 寧 王 借 豹 房 完 工 預 演 為 名 , 向 眾 官 透 露 篡 位 陰 謀 , 且 逆 我 者 即 殺 , 文 賓 竟 帶 頭 臣 服 , 眾 官 無 不 順 應 , 寧 王 大 樂 。


華太師叫伯虎小心秋香。
鳳 姐 揭 穿 皇 上 才 是 用 迷 藥 的 主 謀 , 皇 上 為 奪 芳 心 , 意 應 承 她 的 要 求 而 三 跪 九 叩 認 錯 , 伯 虎 見 狀 大 感 不 屑 。 伯 虎 找 徵 明 吐 苦 水 , 卻 見 徵 明 被 眾 民 愛 戴 , 反 觀 自 己 因 為 皇 上 而 被 人 藐 視 , 難 過 非 常 , 心 有 決 定 。

伯 虎 準 備 與 秋 香 到 塞 外 , 太 師 暗 中 寫 字 條 叫 他 小 心 秋 香 , 但 伯 虎 不 明 所 以 。 秋 香 幾 經 辛 苦 弄 斷 繩 索 逃 出 茅 舍 , 可 惜 仍 被 秋 月 捉 回 , 秋 香 對 秋 月 的 過 去 深 表 同 情 , 但 卻 不 願 放 棄 伯 虎 , 秋 月 大 怒 。 伯 虎 看 罷 字 條 , 找 秋 月 暢 談 前 事 , 秋 月 一 一 通 過 , 頓 鬆 一 口 氣 。 太 師 表 示 早 懷 疑 秋 月 並 非 秋 香 而 扮 癲 , 伯 虎 不 信 , 此 時 有 人 在 快 活 林 拾 得 血 書 , 文 武 認 出 是 秋 香 字 , 伯 虎 愕 然 。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四十一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1
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四十一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