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25, 2012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二十二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

唐伯虎(張家輝)、祝枝山(歐陽振華)、文徵明(林家楝)三人青梅竹馬,一同受學於六藝書院,聞名於江南一帶。然而樹大招風,得罪寧王義子朱子健,健為了對付三人,招攬來自波斯奇才周文賓(魏俊傑),賓一為私仇、二為揚名,就不擇手段擊倒三人。虎三人揭穿了賓的劣行,致使健棄之如敝屣,幸得虎等人不記前嫌,施以援手,最後四人成為八拜之交。

寧王(高雄)賞識四人才情,引為幕僚,並安排四人研究一塊刻有古怪文字的瓦片。原來瓦片乃涉及一個寶藏,而藏寶處極有可能為華太師府,虎為了寶藏、秋香,遂到太師府充當書僮,易名華安。

虎終於發覺寧王欲奪寶藏以作謀反之資,虎不欲同謀,遂佯狂玩世,在長樂坊寄情詩畫。期間竟遇上微服江南的正德皇(蔡子健),虎更助皇成就一段龍鳳緣。此時,寧王趁皇身在宮外,以圖謀反……

第二十二集 華太師施計強留伯虎

唔見咗隻瀨尿蝦,呢道菜點叫得做「火龍吐珠」呀?
枝 山 借 口 協 助 石 榴 煮 之 機 , 接 應 伯 虎 。 伯 虎 成 功 使 用 餿 水 計 偷 得 紅 玉 頭 上 珍 珠 後 交 給 他 , 怎 料 石 榴 以 為 枝 山 手 中 的 是 假 珍 珠 , 歡 天 喜 地 硬 取 過 來 用 以 裝 飾 菜 。

伯 虎 無 意 中 聽 到 寧 王 一 黨 的 詭 計 , 接 著 被 拉 去 傳 菜 未 及 報 信 , 並 發 現 碟 上 瀨 尿 蝦 不 翼 而 飛 , 大 吃 一 驚 。 文 武 使 用 伯 虎 所 獻 之 計 在 御 前 表 演 武 藝 備 受 讚 賞 , 聖 賢 書 亦 背 得 琅 琅 上 口 , 而 對 對 亦 工 整 恰 當 , 太 師 老 懷 安 慰 。


伯虎:「我要贖身!」
寧 王 即 時 考 他 「 大 明 江 山 有 幾 大 ? 」 正 當 文 武 欲 回 答 時 伯 虎 趕 至 , 情 急 智 生 下 解 決 了 考 題 及 走 蝦 事 件 兩 大 危 機 。

太 師 賞 識 伯 虎 才 華 , 從 秋 香 得 知 他 準 備 贖 身 離 開 , 於 是 在 賣 身 契 上 做 手 腳 , 令 他 不 能 離 開 華 府 。 伯 虎 欲 偷 走 卻 遭 秋 香 搞 砸 , 氣 忿 。 秋 香 知 伯 虎 要 考 恩 科 及 誤 會 他 是 秋 月 才 混 入 華 府 , 心 生 歉 疚 , 且 對 他 的 痴 情 感 動 。

枝 山 及 文 賓 帶 著 珍 珠 到 華 府 , 要 求 紅 玉 履 行 諾 言 幫 文 賓 辦 「 錄 遺 」 , 紅 玉 答 應 。 石 榴 見 到 枝 山 , 自 知 引 狼 入 室 , 怒 氣 難 消 。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二十二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1
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二十二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