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25, 2012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三十一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

唐伯虎(張家輝)、祝枝山(歐陽振華)、文徵明(林家楝)三人青梅竹馬,一同受學於六藝書院,聞名於江南一帶。然而樹大招風,得罪寧王義子朱子健,健為了對付三人,招攬來自波斯奇才周文賓(魏俊傑),賓一為私仇、二為揚名,就不擇手段擊倒三人。虎三人揭穿了賓的劣行,致使健棄之如敝屣,幸得虎等人不記前嫌,施以援手,最後四人成為八拜之交。

寧王(高雄)賞識四人才情,引為幕僚,並安排四人研究一塊刻有古怪文字的瓦片。原來瓦片乃涉及一個寶藏,而藏寶處極有可能為華太師府,虎為了寶藏、秋香,遂到太師府充當書僮,易名華安。

虎終於發覺寧王欲奪寶藏以作謀反之資,虎不欲同謀,遂佯狂玩世,在長樂坊寄情詩畫。期間竟遇上微服江南的正德皇(蔡子健),虎更助皇成就一段龍鳳緣。此時,寧王趁皇身在宮外,以圖謀反……

第三十一集 華太師被罷官後失常

曉蓮口硬心軟,文賓對她咁好,點會唔開心?!
貢 院 外 , 沈 周 在 擺 麵 檔 乘 機 賺 錢 , 娉 婷 、 素 菊 、 秋 香 分 別 為 三 子 打 氣 , 獨 曉 蓮 對 文 賓 冷 言 對 待 , 四 子 鬥 志 高 昂 地 步 入 試 場 。 數 名 考 生 被 搜 出 作 弊 證 據 被 遞 奪 應 考 資 格 , 怎 料 連 黃 祥 因 忘 了 拿 走 當 票 也 不 幸 被 趕 出 貢 院 。 沈 周 說 穿 曉 蓮 為 了 文 賓 才 幫 他 開 檔 賣 麵 , 曉 蓮 否 認 , 怎 料 此 時 發 現 有 一 周 姓 仕 子 吐 血 發 瘋 之 消 息 , 曉 蓮 趕 忙 上 前 , 沈 周 得 意 一 笑 。 曉 蓮 老 羞 成 怒 返 會 館 , 卻 發 現 文 賓 早 已 為 她 補 了 瓦 頂 、 破 了 柴 、 糴 了 米 , 還 買 了 煙 花 , 不 禁 會 心 微 笑 。


華太師忠心耿耿,竟然被革去官職。
皇 后 為 太 師 求 情 , 反 惹 皇 上 反 感 。 秋 香 自 責 喜 歡 上 伯 虎 , 連 累 太 師 。 寧 王 趁 太 師 不 在 , 慫 恿 皇 上 興 建 別 院 與 眾 同 樂 , 皇 上 大 樂 並 賜 命 為 「 豹 房 」 , 太 師 知 道 後 直 闖 御 書 房 , 絮 絮 不 休 向 皇 上 進 諫 , 皇 上 憤 然 將 太 師 撤 職 , 太 師 頓 感 晴 天 霹 靂 , 除 去 烏 紗 、 官 服 後 茫 然 在 京 城 踱 步 。

四 子 考 試 完 畢 步 出 貢 院 , 四 女 獨 不 見 秋 香 來 迎 接 , 伯 虎 即 趕 往 華 府 , 竟 發 現 太 師 精 神 失 常 兼 且 瞎 了 , 遂 建 議 帶 他 去 長 樂 坊 找 丙 寅 醫 治 , 秋 香 為 表 歉 疚 願 陪 同 前 往 照 料 。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三十一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1
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三十一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