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23, 2012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八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

唐伯虎(張家輝)、祝枝山(歐陽振華)、文徵明(林家楝)三人青梅竹馬,一同受學於六藝書院,聞名於江南一帶。然而樹大招風,得罪寧王義子朱子健,健為了對付三人,招攬來自波斯奇才周文賓(魏俊傑),賓一為私仇、二為揚名,就不擇手段擊倒三人。虎三人揭穿了賓的劣行,致使健棄之如敝屣,幸得虎等人不記前嫌,施以援手,最後四人成為八拜之交。

寧王(高雄)賞識四人才情,引為幕僚,並安排四人研究一塊刻有古怪文字的瓦片。原來瓦片乃涉及一個寶藏,而藏寶處極有可能為華太師府,虎為了寶藏、秋香,遂到太師府充當書僮,易名華安。

虎終於發覺寧王欲奪寶藏以作謀反之資,虎不欲同謀,遂佯狂玩世,在長樂坊寄情詩畫。期間竟遇上微服江南的正德皇(蔡子健),虎更助皇成就一段龍鳳緣。此時,寧王趁皇身在宮外,以圖謀反……

第八集 徵明上京赴考一波三折

娉婷在公堂上仍不減氣焰。
伯 伯 虎 發 現 原 來 徵 明 並 沒 有 死 , 只 是 他 與 枝 山 合 謀 的 技 倆 , 以 激 發 自 己 的 「 情 」 , 大 聲 叫 好 。 伯 虎 向 眾 人 道 出 , 得 秋 月 相 助 才 沒 有 中 文 賓 之 陷 阱 及 令 他 服 用 禁 藥 。 伯 虎 對 秋 月 的 身 手 大 感 好 奇 , 欲 問 她 出 身 卻 不 得 要 領 , 伯 虎 為 表 謝 意 , 答 允 秋 月 如 他 日 有 何 所 求 亦 必 相 助 。

六 藝 重 拾 聲 譽 , 三 寶 之 字 畫 再 次 受 歡 迎 , 解 決 了 六 藝 的 財 政 難 關 。 伯 虎 本 欲 與 被 罰 斷 一 臂 的 文 賓 言 和 , 卻 不 被 接 受 , 文 賓 並 聲 言 要 他 雙 倍 奉 還 , 伯 虎 無 奈 。


徵明慘遭娉婷折磨。
娉 婷 因 長 樂 坊 殺 人 事 件 受 審 , 但 她 在 庭 上 雄 辯 滔 滔 , 最 終 被 判 無 罪 。 子 健 要 帶 娉 婷 回 皇 府 , 娉 婷 要 求 多 留 七 日 。 秋 月 要 求 伯 虎 相 助 , 入 六 藝 求 學 , 實 則 追 查 第 四 幅 人 皮 所 在 , 卻 遭 周 臣 留 難 , 伯 虎 終 解 決 周 臣 所 出 的 難 題 , 讓 秋 月 入 六 藝 。 徵 明 因 臨 時 更 換 了 主 考 官 而 大 受 衝 擊 , 伯 虎 遂 將 其 研 究 各 主 考 官 之 試 題 心 得 送 給 他 , 二 寶 始 知 伯 虎 其 實 亦 醉 心 考 取 功 名 , 無 奈 父 命 難 違 , 伯 虎 心 願 難 償 。 徵 明 上 京 赴 考 , 途 中 卻 遭 娉 婷 戲 弄 , 令 他 趕 不 及 上 京 。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八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1
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八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