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25, 2012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三十八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

唐伯虎(張家輝)、祝枝山(歐陽振華)、文徵明(林家楝)三人青梅竹馬,一同受學於六藝書院,聞名於江南一帶。然而樹大招風,得罪寧王義子朱子健,健為了對付三人,招攬來自波斯奇才周文賓(魏俊傑),賓一為私仇、二為揚名,就不擇手段擊倒三人。虎三人揭穿了賓的劣行,致使健棄之如敝屣,幸得虎等人不記前嫌,施以援手,最後四人成為八拜之交。

寧王(高雄)賞識四人才情,引為幕僚,並安排四人研究一塊刻有古怪文字的瓦片。原來瓦片乃涉及一個寶藏,而藏寶處極有可能為華太師府,虎為了寶藏、秋香,遂到太師府充當書僮,易名華安。

虎終於發覺寧王欲奪寶藏以作謀反之資,虎不欲同謀,遂佯狂玩世,在長樂坊寄情詩畫。期間竟遇上微服江南的正德皇(蔡子健),虎更助皇成就一段龍鳳緣。此時,寧王趁皇身在宮外,以圖謀反……

第三十八集 徵明到長樂坊任縣官

夫妻同心其利斷金。
子 健 不 忿 地 向 曉 蓮 賠 罪 , 寧 王 突 然 出 現 , 子 健 如 獲 救 星 , 怎 料 寧 王 卻 不 加 追 究 , 還 指 責 子 健 不 成 大 器 。 寧 王 重 用 文 賓 , 曉 蓮 得 悉 後 開 心 不 已 。 徵 明 與 娉 婷 到 達 長 樂 坊 衙 門 上 任 , 文 孟 氏 即 要 二 人 分 房 睡 , 二 人 無 奈 。 枝 山 與 伯 虎 在 泰 山 百 無 聊 賴 , 就 地 取 材 玩 「 蹴 鞠 」 及 「 馬 吊 」 , 皇 上 看 見 竟 勾 起 去 長 樂 坊 的 興 趣 , 嚇 壞 二 人 。 文 孟 氏 煲 各 式 補 品 給 娉 婷 安 胎 , 娉 婷 暗 地  要 徵 明 喝 光 , 文 孟 氏 發 現 , 不 悅 。


徵明挺身阻止巨力與李龍相鬥。
徵 明 被 一 宗 偷 雞 小 官 司 纏 訟 , 娉 婷 及 文 孟 氏 則 被 良 辰 、 美 景 拉 著 打 馬 吊 , 徵 明 感 事 有 蹊 蹺 , 質 問 眾 人 才 驚 悉 巨 力 正 與 勝 業 坊 的 李 龍 講 數 , 即 往 阻 止 , 但 巨 力 指 江 湖 事 江 湖 了 , 還 叫 他 不 要 插 手 。 徵 明 欲 向 蘇 州 衙 門 借 兵 鎮 壓 打 鬥 , 卻 被 指 多 管 閒 事 , 並 教 他 為 官 之 道 , 徵 明 氣 結 。 李 龍 與 手 下 密 謀 進 佔 長 樂 坊 , 可 惜 歲 月 催 人 老 , 李 龍 有 點 力 不 從 心 。

皇 上 四 人 來 到 消 魂 閣 賭 坊 , 皇 上 一 下 子 贏 了 五 百 , 帶 枝 山 與 伯 虎 享 受 酒 色 財 氣 一 條 龍 。 此 時 李 鳳 姐 也 大 殺 三 方 , 無 人 敢 與 她 對 賭 。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三十八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1
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三十八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