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23, 2012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二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

唐伯虎(張家輝)、祝枝山(歐陽振華)、文徵明(林家楝)三人青梅竹馬,一同受學於六藝書院,聞名於江南一帶。然而樹大招風,得罪寧王義子朱子健,健為了對付三人,招攬來自波斯奇才周文賓(魏俊傑),賓一為私仇、二為揚名,就不擇手段擊倒三人。虎三人揭穿了賓的劣行,致使健棄之如敝屣,幸得虎等人不記前嫌,施以援手,最後四人成為八拜之交。

寧王(高雄)賞識四人才情,引為幕僚,並安排四人研究一塊刻有古怪文字的瓦片。原來瓦片乃涉及一個寶藏,而藏寶處極有可能為華太師府,虎為了寶藏、秋香,遂到太師府充當書僮,易名華安。

虎終於發覺寧王欲奪寶藏以作謀反之資,虎不欲同謀,遂佯狂玩世,在長樂坊寄情詩畫。期間竟遇上微服江南的正德皇(蔡子健),虎更助皇成就一段龍鳳緣。此時,寧王趁皇身在宮外,以圖謀反……

第二集 伯虎拒絕應戰文賓

文賓施展個人技藝。
文 賓 施 展 失 傳 已 久 的 天 外 飛 仙 神 功 , 技 驚 四 座 , 並 向 伯 虎 提 出 挑 戰 , 但 伯 虎 因 已 答 應 父 廣 德 不 再 與 人 比 試 , 無 奈 拒 絕 。 文 賓 向 子 健 保 證 不 出 七 日 , 伯 虎 必 應 戰 。 廣 德 逼 伯 虎 封 筆 及 金 盤 洗 手 , 伯 虎 無 奈 。 三 寶 知 道 六 藝 經 濟 拮 据 , 決 定 賣 畫 救 館 , 伯 虎 更 在 押 店 中 替 人 寫 當 票 招 徠 , 廣 德 不 滿 。 伯 虎 與 妻 陸 昭 容 徒 具 夫 妻 之 名 , 實 以 姐 弟 相 待 , 昭 容 勸 伯 虎 納 妾 為 唐 家 繼 後 。 枝 山 之 妹 曉 蓮 對 伯 虎 有 意 , 知 道 他 將 納 妾 後 心 神 恍 惚 , 先 在 渡 頭 與 文 賓 發 生 爭 執 , 其 後 更 失 足 墮 海 , 文 賓 見 曉 蓮 墮 海 倩 影 , 不 惜 下 海 救 人 。


枝山為救妹曉蓮,打算孤身上路去人間煉獄長樂坊。
文 賓 到 六 藝 教 西 洋 畫 , 弄 至 污 煙 瘴 氣 , 館 主 周 臣 憤 怒 。 文 賓 對 曉 蓮 念 念 不 忘 , 當 知 道 她 乃 枝 山 之 妹 時 , 心 生 一 計 。 曉 蓮 發 現 自 己 墮 海 之 畫 像 被 廣 傳 於 蘇 州 , 羞 憤 離 去 。 枝 山 接 恐 嚇 信 以 為 曉 蓮 遭 綁 架 , 並 要 以 長 樂 坊 之 雪 飲 狂 刀 作 為 救 曉 蓮 的 條 件 , 枝 山 惟 有 報 官 求 助 , 不 果 。 徵 明 與 伯 虎 欲 與 枝 山 前 往 號 稱 人 間 煉 獄 的 長 樂 坊 取 刀 救 人 , 卻 遭 其 家 人 反 對 及 阻 撓 。 枝 山 在 渡 頭 見 不 到 二 人 , 正 打 算 獨 自 上 路 時 , 卻 聽 到 二 人 呼 喊 之 聲 。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二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1
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二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