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25, 2012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三十九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

唐伯虎(張家輝)、祝枝山(歐陽振華)、文徵明(林家楝)三人青梅竹馬,一同受學於六藝書院,聞名於江南一帶。然而樹大招風,得罪寧王義子朱子健,健為了對付三人,招攬來自波斯奇才周文賓(魏俊傑),賓一為私仇、二為揚名,就不擇手段擊倒三人。虎三人揭穿了賓的劣行,致使健棄之如敝屣,幸得虎等人不記前嫌,施以援手,最後四人成為八拜之交。

寧王(高雄)賞識四人才情,引為幕僚,並安排四人研究一塊刻有古怪文字的瓦片。原來瓦片乃涉及一個寶藏,而藏寶處極有可能為華太師府,虎為了寶藏、秋香,遂到太師府充當書僮,易名華安。

虎終於發覺寧王欲奪寶藏以作謀反之資,虎不欲同謀,遂佯狂玩世,在長樂坊寄情詩畫。期間竟遇上微服江南的正德皇(蔡子健),虎更助皇成就一段龍鳳緣。此時,寧王趁皇身在宮外,以圖謀反……

第三十九集 皇上情傾李鳳姐

李鳳姐與皇上對賭,邊個贏呢?
鳳 姐 為 贏 取 一 千 銀 , 聽 聞 皇 上 敢 與 她 對 賭 , 不 顧 一 切 衝 入 澡 堂 找 他 , 皇 上 最 後 以 「 一 柱 擎 天 」 贏 了 鳳 姐 。 鳳 姐 因 皇 上 無 意 中 冒 犯 了 她 , 而 怒 摑 皇 上 , 此 舉 反 引 起 了 皇 上 的 興 趣 , 誓 要 追 得 美 人 歸 。 伯 虎 有 感 伴 君 如 伴 虎 , 枝 山 卻 認 為 富 貴 險 中 求 , 伯 虎 氣 壞 。 皇 上 失 蹤 , 寧 王 擔 心 他 已 對 自 己 起 疑 心 , 後 來 從 文 賓 口 中 得 知 皇 上 去 了 長 樂 坊 , 故 決 定 擄 走 皇 上 及 篡 位 。 如 花 與 子 健 失 寵 , 二 人 互 相 安 慰 下 , 情 愫 漸 生 。


李鳳姐在「龍鳳店」獻舞。
徵 明 正 為 解 決 巨 力 與 李 龍 之 爭 而 茶 飯 不 思 , 忽 聞 母 親 被 李 龍 擄 走 , 擔 心 地 趕 往 營 救 。 徵 明 最 後 以 親 情 及 膽 色 說 服 李 龍 放 棄 爭 鬥 , 娉 婷 得 悉 始 末 後 薄 責 徵 明 , 並 游 說 徵 明 讓 文 孟 氏 回 蘇 州 過 安 樂 日 子 , 卻 被 文 孟 氏 誤 會 她 不 喜 歡 自 己 。

伯 虎 四 人 來 到 長 樂 坊 , 適 逢 巨 力 與 騷 騷 大 婚 , 皇 上 喜 見 民 間 婚 禮 , 突 然 李 龍 出 現 向 巨 力 挑 戰 , 皇 上 在 旁 推 波 助 瀾 , 巨 力 無 奈 應 戰 , 並 受 內 傷 。 李 龍 決 定 在 長 樂 坊 開 酒 館 「 龍 鳳 店 」 , 暗 中 進 行 黃 賭 勾 檔 。 皇 上 提 議 去 「 踩 場 」 , 豈 料 入 內 一 見 鳳 姐 獻 舞 , 即 改 變 態 度 。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三十九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1
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三十九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