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25, 2012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十九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

唐伯虎(張家輝)、祝枝山(歐陽振華)、文徵明(林家楝)三人青梅竹馬,一同受學於六藝書院,聞名於江南一帶。然而樹大招風,得罪寧王義子朱子健,健為了對付三人,招攬來自波斯奇才周文賓(魏俊傑),賓一為私仇、二為揚名,就不擇手段擊倒三人。虎三人揭穿了賓的劣行,致使健棄之如敝屣,幸得虎等人不記前嫌,施以援手,最後四人成為八拜之交。

寧王(高雄)賞識四人才情,引為幕僚,並安排四人研究一塊刻有古怪文字的瓦片。原來瓦片乃涉及一個寶藏,而藏寶處極有可能為華太師府,虎為了寶藏、秋香,遂到太師府充當書僮,易名華安。

虎終於發覺寧王欲奪寶藏以作謀反之資,虎不欲同謀,遂佯狂玩世,在長樂坊寄情詩畫。期間竟遇上微服江南的正德皇(蔡子健),虎更助皇成就一段龍鳳緣。此時,寧王趁皇身在宮外,以圖謀反……

第十九集 伯虎入華府做家丁

伯虎輕易識破秋香的詭計。
秋 香 主 持 甄 選 招 聘 家 丁 , 要 眾 人 通 過 面 試 、 筆 試 及 路 試 , 伯 虎 前 來 應 徵 , 秋 香 則 以 為 他 來 追 求 自 己 而 諸 多 留 難 。 華 府 突 遭 山 賊 入 屋 行 劫 , 還 挾 持 文 武 。 伯 虎 以 為 秋 月 有 危 險 , 遂 奮 力 率 眾 拯 救 文 武 , 未 幾 發 現 事 有 蹊 蹺 , 終 識 破 秋 月 詭 計 。 原 來 山 賊 入 屋 之 計 乃 為 測 試 應 徵 者 的 忠 心 , 伯 虎 因 被 指 漠 視 文 武 安 全 而 遭 淘 汰 , 伯 虎 不 忿 。

此 時 , 夏 香 突 然 吞 耳 環 自 盡 , 伯 虎 憑 機 智 讓 她 吐 出 , 更 指 夏 香 忠 心 耿 耿 而 責 華 府 上 下 不 近 人 情 , 結 果 獲 紅 玉 賞 識 。


徵明,叫你食及第粥咋,駛唔駛咁激動呀?
最 後 伯 虎 及 六 藝 館 的 陳 忠 、 張 慈 均 被 取 錄 , 並 獲 賜 名 華 平 、 華 安 及 華 福 , 三 人 更 在 賣 身 契 上 打 下 指 模 。 伯 虎 從 夏 香 口 中 得 知 秋 香 三 歲 入 華 府 做 侍 婢 , 大 感 困 惑 。 文 賓 見 徵 明 行 為 古 怪 , 擔 心 不 已 , 枝 山 便 以 過 來 人 身 分 , 指 徵 明 正 受 相 思 之 苦 。

娉 婷 對 德 魯 不 假 辭 色 , 德 魯 卻 以 為 她 正 考 驗 自 己 , 不 以 為 意 。 娉 婷 送 出 多 封 信 給 徵 明 卻 全 無 回 音 , 傷 心 不 已 , 無 計 可 施 下 求 如 花 幫 忙 , 讓 她 與 徵 明 見 面 , 如 花 答 應 。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十九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1
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十九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