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26, 2012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四十六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

唐伯虎(張家輝)、祝枝山(歐陽振華)、文徵明(林家楝)三人青梅竹馬,一同受學於六藝書院,聞名於江南一帶。然而樹大招風,得罪寧王義子朱子健,健為了對付三人,招攬來自波斯奇才周文賓(魏俊傑),賓一為私仇、二為揚名,就不擇手段擊倒三人。虎三人揭穿了賓的劣行,致使健棄之如敝屣,幸得虎等人不記前嫌,施以援手,最後四人成為八拜之交。

寧王(高雄)賞識四人才情,引為幕僚,並安排四人研究一塊刻有古怪文字的瓦片。原來瓦片乃涉及一個寶藏,而藏寶處極有可能為華太師府,虎為了寶藏、秋香,遂到太師府充當書僮,易名華安。

虎終於發覺寧王欲奪寶藏以作謀反之資,虎不欲同謀,遂佯狂玩世,在長樂坊寄情詩畫。期間竟遇上微服江南的正德皇(蔡子健),虎更助皇成就一段龍鳳緣。此時,寧王趁皇身在宮外,以圖謀反……

第四十六集 皇上烽火戲諸侯

枝山口中甜言蜜語,石榴句句受落。
枝 山 對 定 婚 期 諸 多 推 搪 , 又 借 故 將 婚 期 押 後 , 石 榴 大 怒 , 枝 山 見 狀 惟 有 隨 意 擇 日 作 婚 期 。 枝 山 奉 皇 命 替 鳳 姐 畫 畫 像 , 鳳 姐 多 日 見 不 到 皇 上 , 逼 枝 山 帶 她 到 御 書 房 , 皇 上 見 到 鳳 姐 後 , 樂 極 忘 形 地 與 她 玩 耍 , 怎 料 皇 后 突 然 出 現 , 驚 見 二 人 嬉 戲 , 大 怒 。 皇 后 知 道 皇 上 欲 納 鳳 姐 為 貴 妃 時 , 強 烈 反 對 並 怒 摑 鳳 姐 , 皇 上 無 奈 。


皇后為皇上行為感心痛,直斥其非。
子 健 從 太 監 口 中 知 道 皇 上 為 鳳 姐 一 事 大 傷 腦 筋 後 , 使 計 令 鳳 姐 以 為 皇 后 想 毒 殺 她 。 皇 上 驚 聞 鳳 姐 要 回 勝 業 坊 , 為 向 天 下 人 表 明 對 她 愛 意 , 不 惜 「 烽 火 戲 諸 侯 」 。 大 軍 趕 赴 京 城 , 百 姓 見 烽 火 出 現 , 即 人 心 惶 惶 , 更 有 人 乘 機 搶 掠 , 全 城 大 亂 。 眾 大 臣 向 皇 上  報 災 情 , 皇 上 知 道 因 一 己 之 私 連 累 百 姓 愧 疚 不 已 , 願 意 賠 償 贖 罪 。

皇 上 仍 堅 持 要 納 鳳 姐 為 貴 妃 , 眾 臣 不 惜 以 死 相 諫 。 文 賓 以 納 妃 應 由 皇 后 來 決 定 , 皇 上 逼 不 得 已 找 皇 后 商 量 , 皇 后 以 民 女 不 配 入 宮 而 大 力 反 對 , 並 以 死 相 脅 , 皇 上 大 感 頭 痛 。 鳳 姐 得 悉 皇 上 左 右 為 難 , 願 意 留 在 豹 房 等 他 。 伯 虎 因 極 度 思 念 秋 香 , 竟 跟 沈 周 去 問 米 。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四十六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1
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四十六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