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25, 2012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二十六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

唐伯虎(張家輝)、祝枝山(歐陽振華)、文徵明(林家楝)三人青梅竹馬,一同受學於六藝書院,聞名於江南一帶。然而樹大招風,得罪寧王義子朱子健,健為了對付三人,招攬來自波斯奇才周文賓(魏俊傑),賓一為私仇、二為揚名,就不擇手段擊倒三人。虎三人揭穿了賓的劣行,致使健棄之如敝屣,幸得虎等人不記前嫌,施以援手,最後四人成為八拜之交。

寧王(高雄)賞識四人才情,引為幕僚,並安排四人研究一塊刻有古怪文字的瓦片。原來瓦片乃涉及一個寶藏,而藏寶處極有可能為華太師府,虎為了寶藏、秋香,遂到太師府充當書僮,易名華安。

虎終於發覺寧王欲奪寶藏以作謀反之資,虎不欲同謀,遂佯狂玩世,在長樂坊寄情詩畫。期間竟遇上微服江南的正德皇(蔡子健),虎更助皇成就一段龍鳳緣。此時,寧王趁皇身在宮外,以圖謀反……

第二十六集 秋香放走伯虎

伯虎,乜認錯人都咁開心呀?唔通你唔想搵番秋月?
秋 月 望 著 所 拾 到 的 寶 牒 , 以 為 伯 虎 對 自 己 痴 心 一 片 , 阿 東 突 至 勸 秋 月 對 伯 虎 死 心 , 且 不 要 讓 劉 瑾 知 道 , 秋 月 不 理 。 秋 香 開 心 地 告 訴 伯 虎 見 過 香 月 , 還 帶 他 四 處 找 秋 月 , 令 伯 虎 心 情 紊 亂 。

枝 山 籌 錢 給 素 菊 , 卻 被 嫌 少 指 不 夠 付 利 息 。 石 榴 無 意 中 發 現 原 來 是 素 菊 自 己 爛 賭 欠 下 巨 債 , 卻 騙 枝 山 是 丈 夫 爛 賭 , 憤 然 指 責 素 菊 卻 被 她 推 倒 在 地 。 石 榴 正 欲 告 訴 枝 山 真 相 時 , 素 菊 先 發 制 人 , 令 枝 山 與 石 榴 反 目 。 石 榴 被 冤 枉 , 以 為 白 醋 是 酒 狂 飲 , 幸 被 秋 香 發 現 。


太師指伯虎入華府全為秋香。
文 武 終 練 成 「 一 柱 擎 天 」 , 伯 虎 即 向 太 師 報 喜 。 太 師 帶 文 武 趕 入 宮 教 皇 上 , 其 後 發 現 真 相 , 氣 極 再 三 直 諫 皇 上 , 皇 上 悻 然 逐 他 離 宮 。 太 師 指 因 不 是 伯 虎 搖 得 「 一 柱 擎 天 」 , 不 需 履 行 還 契 承 諾 , 伯 虎 憤 然 指 責 。

太 師 揭 穿 伯 虎 身 分 , 眾 愕 然 。 秋 香 有 感 自 己 害 伯 虎 不 能 贖 身 , 私 自 放 走 他 , 眾 婢 女 替 秋 香 求 情 , 文 武 亦 講 出 肺 腑 之 言 。 太 師 遂 以 賣 身 契 說 明 伯 虎 入 華 府 全 為 秋 香 , 夏 香 即 反 目 不 再 替 她 求 情 。 秋 香 被 太 師 處 罰 , 降 為 初 級 婢 女 。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二十六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1
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二十六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