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26, 2012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四十二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

唐伯虎(張家輝)、祝枝山(歐陽振華)、文徵明(林家楝)三人青梅竹馬,一同受學於六藝書院,聞名於江南一帶。然而樹大招風,得罪寧王義子朱子健,健為了對付三人,招攬來自波斯奇才周文賓(魏俊傑),賓一為私仇、二為揚名,就不擇手段擊倒三人。虎三人揭穿了賓的劣行,致使健棄之如敝屣,幸得虎等人不記前嫌,施以援手,最後四人成為八拜之交。

寧王(高雄)賞識四人才情,引為幕僚,並安排四人研究一塊刻有古怪文字的瓦片。原來瓦片乃涉及一個寶藏,而藏寶處極有可能為華太師府,虎為了寶藏、秋香,遂到太師府充當書僮,易名華安。

虎終於發覺寧王欲奪寶藏以作謀反之資,虎不欲同謀,遂佯狂玩世,在長樂坊寄情詩畫。期間竟遇上微服江南的正德皇(蔡子健),虎更助皇成就一段龍鳳緣。此時,寧王趁皇身在宮外,以圖謀反……

第四十二集 秋月欲浸死秋香

潮水漸漲,秋香命不久矣。
伯 虎 等 到 快 活 林 找 秋 香 , 可 惜 芳 蹤 杳 杳 , 只 拾 得 她 的 鳳 釵 。 太 師 認 定 秋 月 冒 認 秋 香 定 有 重 大 陰 謀 , 要 徵 明 派 人 尋 找 秋 香 。 原 來 秋 月 帶 走 秋 香 並 將 她 綁 在 石 灘 的 木 柱 上 , 利 用 潮 漲 將 她 浸 死 。

皇 上 為 討 好 鳳 姐 , 不 惜 替 她 拉 車 到 郊 外 , 鳳 姐 仍 不 肯 相 信 他 是 皇 上 , 更 將 玉 璽 用 來 破 合 桃 殼 , 直 至 秋 月 出 現 將 皇 上 擄 走 , 鳳 姐 悔 之 已 晚 。 劉 瑾 得 到 皇 上 後 即 給 解 藥 秋 月 , 並 廢 去 她 的 武 功 。 秋 月 開 心 地 去 找 伯 虎 , 伯 虎 質 問 她 將 秋 香 藏 在 哪  , 秋 月 知 事 敗 。


伯虎尋死,眾人以死相諫。
眾 人 向 秋 月 逼 供 , 問 皇 上 下 落 , 秋 月 卻 三 緘 其 口 。 秋 月 帶 伯 虎 等 人 到 石 灘 , 只 見 剩 下 木 柱 浮 沉 在 水 中 , 伯 虎 抱 著 木 柱 痛 哭 並 向 秋 月 指 出 秋 香 直 至 死 前 仍 未 有 怪 她 , 秋 月 頓 感 內 疚 。 秋 月 向 伯 虎 透 露 自 己 是 東 廠 殺 手 , 已 將 皇 上 交 給 劉 瑾 , 接 著 吐 血 昏 迷 不 醒 。 伯 虎 欲 隨 秋 香 而 去 , 幸 眾 人 趕 至 將 他 罵 醒 。 太 師 猜 測 寧 王 擄 走 了 皇 上 為 謀 朝 篡 位 , 決 定 找 驃 騎 大 將 軍 王 守 仁 急 謀 對 策 。 皇 上 被 寧 王 軟 禁 於 豹 房 中 , 寧 王 指 他 昏 庸 無 能 , 只 顧 沉 迷 玩 樂 , 皇 上 後 悔 當 日 不 聽 太 師 及 皇 后 的 勸 諫 。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四十二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1
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四十二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