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2, 2012

【天與地 第九集】陳豪 林保怡 黃德斌 佘詩曼 邵美琪




第九集 兆泉振作 競選議員
工會安排了司機進行慢駛抗議,但工友代表勇欲煽動工友,要求將貨車停下以堵塞工業村的大馬路。兆泉得知後忙加阻止,勇雖不忿但終順從;目睹一切的俊雄心中對兆泉的溫和抗爭實不太認同,但為尊重兆泉而沒有提出反對。海晴埋怨慢駛抗議收不到應有迴響,但俊雄亦力挺兆泉。梓恩下班時發現俊雄在等候,料不到俊雄竟信守承諾,在她下班時過來接她回家。

卓桐擔任 電台主持

梓恩提議吃糖水,席間見俊雄為工運煩惱,更予以開解;俊雄發現與梓恩在談笑間,彷彿已忘卻了日間的煩悶。卓桐神采飛揚找梓恩,原來卓桐要當電台客席主持,故特意請梓恩陪自己到電台;卓桐將首次訪問播放給以朗聽,以朗專業地分析妻子表現更予以鼓勵。卓桐不經意地提起梓恩的工作,以朗得知梓恩工作不順利,竟為她擔心起來。心情不佳的以朗到酒窖取酒時,卻遇上卓樺…

恐懼纏身 振軒沮喪

振軒怕自己的病情會惡化,遂提早要女兒助他練習使用盲人點字顯示器,以閱讀電腦中的訊息。振軒嘗試為日後失明的生活作準備,經多番練習後恐懼漸漸減退。兒子因發燒未退而需入院,因兒子把玩具弄掉至病床底下,振軒因環境黑暗而沒法找到,心情不禁變得低落。振軒隨雪薇回家時,本欲向妻子說出自己的恐懼,但又不想再增加雪薇的壓力終作罷。

擔心兆泉 失去幹勁

俊雄與梓恩吃糖水時,突然收到兆泉的來電;原來兆泉表示遺留了鎖匙在俊雄的車上,俊雄於是立刻把鎖匙送還給他。俊雄見兆泉在一所庵堂外排隊,原來兆泉欲為自己及妻子的身後事謀準備買入骨灰位;看見兆泉的舉動,俊雄感受到兆泉已不像昔日般有幹勁。

詠儀休假完畢後立即投入工作,Ivan與她在走廊相遇,但兩人表現陌生。Ivan知詠儀仍等候俊雄挽留,勸她不要再浪費時間。

工友搗亂 誤傷海晴

俊雄與兆泉到物流公司與資方談判,結果只能為工友爭取到輕微加薪,但兆泉認為這已算有所交代。勇因私自用非法汽油而被辭退,竟把責任推卸到工會,更在工會搗亂;在眾人努力制伏勇時,勇將漒水擲到地上,更令海晴被濺傷。

兆泉的妻子突然去世,令他心情大受打擊;俊雄探望兆泉,看見心力交瘁的兆泉,為妻子辦理身後事而疲態畢露,呆座在一角抽煙,不禁感到唏噓。

梓恩安慰 俊雄振作

俊雄心情欠佳欲找梓恩吃糖水,俊雄把心中抑鬱向她傾訴,梓恩只以簡單說話便讓俊雄心情變得輕鬆。俊雄回到工會見到兆泉,兆泉回憶起往事,更感嘆自己未做到父母要求,亦沒有讓妻子過上舒適的日子。兆泉決定不讓俊雄重覆自己的舊路,提議俊雄與自己一同參選立法會,為工人謀取最大福利;俊雄見兆泉重拾昔日幹勁,打從心底感到興奮起來。

【天與地 第九集】陳豪 林保怡 黃德斌 佘詩曼 邵美琪 Part 1


【天與地 第九集】陳豪 林保怡 黃德斌 佘詩曼 邵美琪 Part 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