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25, 2012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三十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

唐伯虎(張家輝)、祝枝山(歐陽振華)、文徵明(林家楝)三人青梅竹馬,一同受學於六藝書院,聞名於江南一帶。然而樹大招風,得罪寧王義子朱子健,健為了對付三人,招攬來自波斯奇才周文賓(魏俊傑),賓一為私仇、二為揚名,就不擇手段擊倒三人。虎三人揭穿了賓的劣行,致使健棄之如敝屣,幸得虎等人不記前嫌,施以援手,最後四人成為八拜之交。

寧王(高雄)賞識四人才情,引為幕僚,並安排四人研究一塊刻有古怪文字的瓦片。原來瓦片乃涉及一個寶藏,而藏寶處極有可能為華太師府,虎為了寶藏、秋香,遂到太師府充當書僮,易名華安。

虎終於發覺寧王欲奪寶藏以作謀反之資,虎不欲同謀,遂佯狂玩世,在長樂坊寄情詩畫。期間竟遇上微服江南的正德皇(蔡子健),虎更助皇成就一段龍鳳緣。此時,寧王趁皇身在宮外,以圖謀反……

第三十集 伯虎勝券在握

有人專登放煙花俾自己睇,點解曉蓮都唔開心?
三 子 仍 為 伯 虎 求 揮 春 而 努 力 不 懈 , 怎 料 伯 虎 拖 著 秋 香 回 來 還 說 只 要 與 秋 香 一 起 , 不 再 計 較 是 否 充 軍 塞 外 。 此 時 妙 音 師 太 破 戒 下 山 , 表 示 願 協 助 二 人 叫 善 信 賜 揮 春 , 眾 人 大 喜 , 秋 香 卻 擔 心 會 害 了 太 師 。 伯 虎 找 太 師 向 他 認 輸 , 太 師 卻 不 領 情 。 曉 蓮 回 鄉 在 即 , 眾 人 卻 不 關 心 , 文 賓 替 她 難 過 , 沈 周 看 在 眼 , 告 誡 他 有 花 堪 折 直 須 折 , 曉 蓮 無 意 中 得 悉 文 賓 愛 上 自 己 , 震 驚 。 文 賓 鼓 起 勇 氣 向 曉 蓮 示 愛 , 卻 不 被 接 受 。


蘇州四大才子同時高中狀元?
幪 面 人 偷 入 觀 音 廟 放 火 燒 揮 春 , 並 留 下 刻 有 華 字 的 匕 首 , 太 師 頓 成 疑 兇 , 皇 上 親 自 審 理 , 眾 人 口 徑 均 指 太 師 為 挽 回 面 子 嫌 疑 最 大 , 太 師 見 李 尚 書 亦 說 謊 誣 衊 自 己 , 大 感 震 怒 , 暈 倒 , 皇 上 遂 恢 復 伯 虎 應 考 資 格 。 太 師 醒 來 有 感 名 譽 攸 關 , 到 宮 門 外 長 跪 求 見 皇 上 , 紅 玉 擔 心 他 會 支 持 不 住 。

四 子 準 備 赴 考 , 娉 婷 及 素 菊 送 上 禮 物 祝 福 徵 明 及 枝 山 , 曉 蓮 亦 借 意 送 上 狀 元 玉 給 文 賓 , 文 賓 開 心 不 已 。 伯 虎 夢 見 四 子 同 時 高 中 狀 元 , 而 太 師 竟 變 成 了 皇 太 后 , 還 要 斬 自 己 , 嚇 得 冷 汗 直 流 , 醒 轉 後 急 急 與 三 子 入 貢 院 考 試 。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三十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1
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三十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