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25, 2012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二十四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

唐伯虎(張家輝)、祝枝山(歐陽振華)、文徵明(林家楝)三人青梅竹馬,一同受學於六藝書院,聞名於江南一帶。然而樹大招風,得罪寧王義子朱子健,健為了對付三人,招攬來自波斯奇才周文賓(魏俊傑),賓一為私仇、二為揚名,就不擇手段擊倒三人。虎三人揭穿了賓的劣行,致使健棄之如敝屣,幸得虎等人不記前嫌,施以援手,最後四人成為八拜之交。

寧王(高雄)賞識四人才情,引為幕僚,並安排四人研究一塊刻有古怪文字的瓦片。原來瓦片乃涉及一個寶藏,而藏寶處極有可能為華太師府,虎為了寶藏、秋香,遂到太師府充當書僮,易名華安。

虎終於發覺寧王欲奪寶藏以作謀反之資,虎不欲同謀,遂佯狂玩世,在長樂坊寄情詩畫。期間竟遇上微服江南的正德皇(蔡子健),虎更助皇成就一段龍鳳緣。此時,寧王趁皇身在宮外,以圖謀反……

第二十四集 秋香奪魁為伯虎

小娟落敗後哭訴沒錢替素菊還債。
秋 香 在 競 技 賽 中 扭 傷 腳 但 仍 堅 持 繼 續 比 賽 , 伯 虎 初 不 明 所 以 , 及 後 知 到 她 是 為 自 己 爭 奪 大 獎 黃 絹 祈 福 , 不 禁 動 容 。 秋 香 與 醉 劉 伶 的 小 娟 得 進 入 最 後 決 勝 負 會 合 , 秋 香 因 腳 傷 令 茶 倒 進 痰 盂 。

小 娟 落 敗 失 聲 痛 哭 , 枝 山 追 問 始 知 素 菊 急 需 獎 金 還 債 。 秋 香 拉 伯 虎 去 許 樹 下 拋 寶 牒 祈 福 , 伯 虎 見 她 虔 誠 美 態 , 怦 然 心 動 。


弊!朋友妻不可窺,曉蓮俾文賓睇蝕晒喇!
枝 山 回 會 館 問 曉 蓮 借 錢 , 但 曉 蓮 只 顧 伯 虎 安 危 , 枝 山 不 滿 , 與 她 發 生 齟 齬 。 曉 蓮 拉 文 賓 到 賭 檔 賭 錢 發 洩 , 卻 一 下 子 輸 掉 三 十  , 文 賓 承 諾 替 她 贏 回 , 並 與 微 服 出 巡 的 皇 上 對 賭 , 最 後 以 「 一 柱 擎 天 」 搖 骰 技 術 贏 得 三 十  。 曉 蓮 請 文 賓 吃 飯 答 謝 , 並 讚 賞 文 賓 。 文 賓 輾 轉 反 側 未 能 入 眠 , 突 然 聽 到 曉 蓮 大 叫 , 即 衝 入 她 房 卻 驚 見 她 正 在 洗 澡 。 文 賓 與 曉 蓮 一 離 開 房 間 即 見 沈 周 , 二 人 有 理 說 不 清 , 惟 有 恐 嚇 他 不 准 他 說 三 道 四 。

華 府 又 出 現 寫 血 字 和 稻 草 人 , 眾 家 丁 以 為 是 伯 虎 所 為 , 毒 打 他 。 伯 虎 懷 疑 自 己 有 夜 遊 病 , 叫 秋 香 看 守 自 己 。 素 菊 向 枝 山 訴 說 丈 夫 沒 錢 還 債 欲 會 將 她 賣 入 青 樓 , 枝 山 將 債 務 一 力 承 擔 。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二十四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1
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二十四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