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23, 2012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七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

唐伯虎(張家輝)、祝枝山(歐陽振華)、文徵明(林家楝)三人青梅竹馬,一同受學於六藝書院,聞名於江南一帶。然而樹大招風,得罪寧王義子朱子健,健為了對付三人,招攬來自波斯奇才周文賓(魏俊傑),賓一為私仇、二為揚名,就不擇手段擊倒三人。虎三人揭穿了賓的劣行,致使健棄之如敝屣,幸得虎等人不記前嫌,施以援手,最後四人成為八拜之交。

寧王(高雄)賞識四人才情,引為幕僚,並安排四人研究一塊刻有古怪文字的瓦片。原來瓦片乃涉及一個寶藏,而藏寶處極有可能為華太師府,虎為了寶藏、秋香,遂到太師府充當書僮,易名華安。

虎終於發覺寧王欲奪寶藏以作謀反之資,虎不欲同謀,遂佯狂玩世,在長樂坊寄情詩畫。期間竟遇上微服江南的正德皇(蔡子健),虎更助皇成就一段龍鳳緣。此時,寧王趁皇身在宮外,以圖謀反……

第七集 三寶大周戰文賓

文賓連勝兩局,子健大表滿意。
秋 月 發 現 伯 虎 背 後 有 刺 青 , 救 他 逃 出 搶 旗 大 會 , 正 欲 殺 他 時 , 卻 不 慎 與 他 同 墮 下 山 坡 。 搶 旗 大 會 中 多 人 身 亡 , 巨 力 誓 要 找 出 兇 手 , 徵 明 與 枝 山 以 為 乃 文 賓 所 為 , 卻 苦 無 證 據 , 遂 將 被 受 嫌 疑 的 娉 婷 拉 往 衙 門 。 秋 月 醒 來 發 覺 伯 虎 背 上 的 刺 青 原 來 是 假 的 , 大 失 所 望 。

秋 月 被 毒 蛇 咬 傷 , 伯 虎 急 忙 中 想 到 解 救 辦 法 , 秋 月 卻 冷 然 表 示 有 解 藥 , 氣 煞 伯 虎 。 伯 虎 不 忍 心 拋 下 受 了 傷 的 秋 月 , 雖 然 要 趕 往 比 試 大 會 , 仍 揹 她 往 安 全 地 方 , 令 秋 月 對 他 改 觀 。


徵明病入膏肓,不忘囑咐伯虎替三人挽回聲譽。
比 試 大 會 中 , 文 賓 以 陰 險 手 段 勝 過 枝 山 及 徵 明 , 且 令 徵 明 身 受 重 傷 。 徵 明 命 不 久 矣 , 囑 咐 伯 虎 要 替 三 寶 挽 回 聲 譽 , 伯 虎 自 覺 因 自 己 祖 先 之 恩 怨 而 連 累 了 徵 明 , 大 感 難 過 。

伯 虎 與 文 賓 比 試 時 , 伯 虎 因 受 到 徵 明 的 死 訊 刺 激 , 終 以 神 妙 之 筆 勝 出 。 文 賓 本 欲 利 用 所 設 之 陷 阱 來 推 翻 賽 果 , 卻 反 被 伯 虎 指 他 精 神 亢 奮 , 經 大 夫 診 斷 下 , 證 實 文 賓 曾 服 用 禁 藥 。 子 健 見 文 賓 大 勢 已 去 , 即 宣 布 與 文 賓 劃 清 界 線 , 更 要 求 文 賓 履 行 生 死 約 之 罰 則 , 文 賓 痛 失 一 臂 。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七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1
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七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