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26, 2012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四十三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

唐伯虎(張家輝)、祝枝山(歐陽振華)、文徵明(林家楝)三人青梅竹馬,一同受學於六藝書院,聞名於江南一帶。然而樹大招風,得罪寧王義子朱子健,健為了對付三人,招攬來自波斯奇才周文賓(魏俊傑),賓一為私仇、二為揚名,就不擇手段擊倒三人。虎三人揭穿了賓的劣行,致使健棄之如敝屣,幸得虎等人不記前嫌,施以援手,最後四人成為八拜之交。

寧王(高雄)賞識四人才情,引為幕僚,並安排四人研究一塊刻有古怪文字的瓦片。原來瓦片乃涉及一個寶藏,而藏寶處極有可能為華太師府,虎為了寶藏、秋香,遂到太師府充當書僮,易名華安。

虎終於發覺寧王欲奪寶藏以作謀反之資,虎不欲同謀,遂佯狂玩世,在長樂坊寄情詩畫。期間竟遇上微服江南的正德皇(蔡子健),虎更助皇成就一段龍鳳緣。此時,寧王趁皇身在宮外,以圖謀反……

第四十三集 寧王謀朝篡位

點解玉璽會崩?
守 仁 將 五 十 萬 大 軍 駐 紮 關 外 , 卻 苦 無 藉 口 入 城 救 皇 上 。 徵 明 取 出 皇 上 玉 璽 欲 交 給 太 師 假 造 皇 上 手 諭 入 城 , 竟 發 現 玉 璽 崩 了 。 三 子 得 知 文 武 有 製 玉 璽 之 玉 石 , 聯 袂 偷 入 華 府 取 來 複 製 , 但 當 拿 到 玉 石 正 要 出 城 時 , 文 賓 卻 率 兵 拘 捕 , 眾 人 大 罵 文 賓 是 賣 國 賊 。 文 賓 要 脅 徵 明 替 寧 王 雕 假 玉 璽 , 徵 明 即 提 出 交 換 條 件 , 文 賓 答 應 。


寧王知大勢已去,跌坐於龍椅上。
眾 人 被 囚 於 豹 房 中 以 為 必 死 無 疑 , 患 難 見 真 情 , 皇 上 更 向 皇 后 信 誓 旦 旦 , 說 再 不 依 戀 三 宮 六 苑 。 太 師 與 守 仁 見 三 子 與 文 武 遲 遲 未 歸 , 決 使 軍 令 出 兵 , 但 郭 將 軍 指 出 沒 有 聖 旨 拒 絕 接 軍 令 。 徵 明 雕 好 玉 璽 後 , 要 文 賓 履 行 諾 言 , 文 賓 拔 刀 劈 向 徵 明 , 子 健 見 狀 才 相 信 他 真 心 扶 助 寧 王 。

文 賓 到 豹 房 欲 殺 皇 上 時 , 寧 王 即 用 假 玉 璽 偽 造 皇 上 遺 召 。 守 仁 突 接 聖 旨 遭 解 除 兵 權 及 被 判 處 斬 , 惶 恐 萬 分 之 際 … …

寧 王 知 道 皇 上 已 逃 出 豹 房 及 守 仁 的 大 軍 快 抵 京 城 , 即 派 兵 前 去 剿 滅 , 敗 北 。 子 健 請 纓 率 大 軍 迎 戰 , 怎 料 子 健 突 然 倒 戈 , 寧 王 震 怒 。 眾 臣 見 大 勢 已 去 , 勸 寧 王 待 他 日 東 山 再 起 , 寧 王 發 狂 怒 殺 勸 降 大 臣 。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四十三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1
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四十三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