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2, 2012

【天與地 第十二集】陳豪 林保怡 黃德斌 佘詩曼 邵美琪




第十二集 卓桐卓樺 誤會加深
在酒窖內,卓桐因以朗坦言自己與卓樺合謀欺騙她感情之事,卓桐找卓樺問過究竟;卓樺本以為自己可控制着以朗,但如今反被他利用,即感意氣難平。卓樺否認與以朗合謀,但卓桐思緒混亂得不能作出判斷,令卓樺更是心痛。卓桐要卓樺先把公司股份歸還給她,卓樺不欲中計而不肯歸還,令卓桐對姊姊的誤會更深,終拂袖而去。卓桐無助找梓恩哭訴,梓恩立即找俊雄與振軒商量。

以朗變質 梓恩拒信

以朗自事件後避見各人,連梓恩也找不到他的下落;俊雄理性地替卓桐與以朗的婚姻作分析,亦認為以朗有機會為錢與卓桐結婚。俊雄提議先不插手以朗的家事,振軒雖不同意俊雄的說法,但亦找不出反駁的理由。各人只好按兵不動,先讓卓桐與以朗各自冷靜下來。

梓恩因不滿俊雄指以朗為錢而變壞,反出言質問他;俊雄不欲與梓恩爭辯,梓恩卻再次提及以朗關心他而找她傾談一事。俊雄得知後苦笑,道出以朗所做的一切不一定是出自關心,亦可能是出於妒忌;梓恩聽後愕然得不懂反應,因未有想過以朗原來一直也沒有放下對自己的感情。梓恩一直沉思俊雄所說的話,以致影響工作,Daisy與Mabel發現亦感到奇怪。

卓桐佩玲 狹路相逢

卓桐四處尋找,卻也找不到以朗的蹤影,只好直衝上佩玲家,要她告知以朗的下落;佩玲冷淡地表示自己未有見過以朗。看到卓桐的表現,佩玲覺得自己與卓桐同樣悲淒,反過來安慰卓桐一番。卓桐無計可施,只好回公司找耀彬幫忙,但耀彬仍堅稱不知以朗的下落。這時卓樺步至,卓桐竟把心中不滿全發洩在姊姊身上。卓樺知卓桐不信任自己,決心將歸還股份的文件交給卓桐,要她自行決定應該相信誰人的說話。卓桐拿着文件卻不懂如何處理。

詠儀助選 振軒多口

詠儀陪伴俊雄到屋邨內派傳單,以爭取選民支持;振軒看見詠儀全心替俊雄做事,亦替他感高興。振軒向詠儀示好,表示很高興看見他們復合,卻反而觸及詠儀的情緒,詠儀更冷冷地回應,指自己不算是他們的朋友,振軒聞言不禁一怔。振軒與俊雄回家時又再提起以朗,俊雄心中盤算應否出手協助,好讓梓恩與振軒不再憂心。俊雄到醫院找詠儀,利用她的手機發送短訊給以朗,希望他會出現。

多年感情 微妙默契

俊雄等了多個小時仍不見以朗出現,最終只好回工會工作;俊雄回到工會時,卻看見以朗早在等候,不禁大出意外。以朗與俊雄互數不是,卻又互相關心,感情之微妙不能用語言來表達。

俊雄、以朗與振軒三人陪伴梓恩拜祭家明,眾人默默無言地分工合作,一切彷彿回到往昔輕狂的日子……1992年照顧着梓恩的外婆去世,四人擔心梓恩卻又不懂如何處理。最後眾男只好讓梓恩獨個兒在band房內痛哭,四人則在門外守候她。

以朗與眾人拜祭家明後,即向梓恩與振軒交代與卓桐的婚姻問題;以朗不想眾人插手其家事,表示這問題能由自己處理,梓恩聽後氣得向以朗下逐客令。梓恩在電台工作時,文珊突然到訪;原來文珊想不到可以向誰人訴說自己的少女心事,最後決定找梓恩當自己的聆聽者……

【天與地 第十二集】陳豪 林保怡 黃德斌 佘詩曼 邵美琪 Part 1


【天與地 第十二集】陳豪 林保怡 黃德斌 佘詩曼 邵美琪 Part 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