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23, 2012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三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

唐伯虎(張家輝)、祝枝山(歐陽振華)、文徵明(林家楝)三人青梅竹馬,一同受學於六藝書院,聞名於江南一帶。然而樹大招風,得罪寧王義子朱子健,健為了對付三人,招攬來自波斯奇才周文賓(魏俊傑),賓一為私仇、二為揚名,就不擇手段擊倒三人。虎三人揭穿了賓的劣行,致使健棄之如敝屣,幸得虎等人不記前嫌,施以援手,最後四人成為八拜之交。

寧王(高雄)賞識四人才情,引為幕僚,並安排四人研究一塊刻有古怪文字的瓦片。原來瓦片乃涉及一個寶藏,而藏寶處極有可能為華太師府,虎為了寶藏、秋香,遂到太師府充當書僮,易名華安。

虎終於發覺寧王欲奪寶藏以作謀反之資,虎不欲同謀,遂佯狂玩世,在長樂坊寄情詩畫。期間竟遇上微服江南的正德皇(蔡子健),虎更助皇成就一段龍鳳緣。此時,寧王趁皇身在宮外,以圖謀反……

第三集 三寶名譽掃地

徵明酒量淺,如何過「酒」這一關?
伯 虎 攜 母 王 小 蝶 所 贈 的 錦 囊 , 與 徵 明 及 枝 山 同 闖 長 樂 坊 , 三 人 到 達 後 , 發 現 長 樂 坊 果 真 是 人 間 煉 獄 , 心 生 怯 意 。 「 刀 人 」 王 巨 力 要 三 人 先 闖 「 酒 」 「 色 」 「 財 」 三 關 , 三 人 幾 經 辛 苦 勉 強 通 過 「 酒 」 關 。 廣 德 發 現 伯 虎 失 蹤 , 報 官 求 助 卻 不 受 理 , 文 賓 出 現 願 率 領 村 民 到 長 樂 坊 救 三 寶 。


賓誓要令伯虎家破人亡。
巨 力 見 三 人 能 過 「 酒 」 關 , 不 惜 將 「 色 」 及 「 財 」 關 合 併 , 務 求 打 發 三 人 離 去 。 溫 柔 鄉 花 魁 秋 月 本 來 大 殺 三 方 , 但 三 寶 使 計 力 挽 狂 瀾 , 將 近 大 獲 全 勝 時 , 秋 月 卻 使 出 迷 煙 令 三 人 神 智 不 清 , 更 與 妓 女 鬼 混 , 被 文 賓 及 所 率 領 前 來 的 村 民 看 見 。
    三 人 清 醒 後 , 遭 村 民 唾 棄 , 此 時 曉 蓮 若 無 其 事 出 現 , 眾 人 更 深 信 三 人 以 救 曉 蓮 為 藉 口 , 入 長 樂 坊 作 樂 。 文 賓 見 三 人 名 譽 掃 地 , 得 意 一 笑 。 自 三 寶 聲 名 狼 藉 後 , 伯 虎 的 相 睇 對 象 紛 紛 打 退 堂 鼓 , 廣 德 無 奈 。 廣 德 及 小 蝶 祭 祖 時 , 發 現 祖 墳 被 搗 亂 , 而 附 近 周 氏 之 墓 卻 似 有 人 打 掃 過 , 頓 感 狐 疑 。 三 寶 懷 疑 文 賓 搞 鬼 , 決 跟 蹤 他 。 文 賓 識 穿 被 伯 虎 跟 蹤 , 伯 虎 現 身 指 文 賓 所 做 一 切 是 衝 著 自 己 而 來 , 文 賓 不 諱 言 要 對 付 他 一 家 人 。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三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1
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三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