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23, 2012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六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

唐伯虎(張家輝)、祝枝山(歐陽振華)、文徵明(林家楝)三人青梅竹馬,一同受學於六藝書院,聞名於江南一帶。然而樹大招風,得罪寧王義子朱子健,健為了對付三人,招攬來自波斯奇才周文賓(魏俊傑),賓一為私仇、二為揚名,就不擇手段擊倒三人。虎三人揭穿了賓的劣行,致使健棄之如敝屣,幸得虎等人不記前嫌,施以援手,最後四人成為八拜之交。

寧王(高雄)賞識四人才情,引為幕僚,並安排四人研究一塊刻有古怪文字的瓦片。原來瓦片乃涉及一個寶藏,而藏寶處極有可能為華太師府,虎為了寶藏、秋香,遂到太師府充當書僮,易名華安。

虎終於發覺寧王欲奪寶藏以作謀反之資,虎不欲同謀,遂佯狂玩世,在長樂坊寄情詩畫。期間竟遇上微服江南的正德皇(蔡子健),虎更助皇成就一段龍鳳緣。此時,寧王趁皇身在宮外,以圖謀反……

第六集 三寶在長樂坊受訓

娉婷不知天高地厚,知道長樂坊有搶旗大會,決定去玩。
秋 月 盡 義 務 帶 伯 虎 入 樹 林 , 準 備 與 他 談 情 , 伯 虎 卻 不 解 溫 柔 , 秋 月 冷 然 離 去 。 寧 王 女 兒 朱 娉 婷 與 父 吵 架 , 女 扮 男 裝 帶 同 侍 婢 安 安 離 家 , 娉 婷 知 長 樂 坊 有 搶 旗 大 會 , 決 意 一 闖 。 娉 婷 遇 劫 , 徵 明 及 枝 山 使 用 在 長 樂 坊 所 學 成 功 捉 賊 , 開 心 不 已 。 枝 山 向 徵 明 道 出 成 功 的 關 鍵 , 眾 人 聽 枝 山 講 出 往 事 及 拉 奏 二 胡 抒 情 無 不 動 容 , 唯 獨 伯 虎 仍 無 動 於 衷 。 娉 婷 發 現 失 去 印 鑑 , 以 為 被 徵 明 偷 去 。 伯 虎 見 秋 月 獨 自 一 人 飲 酒 , 上 前 攀 談 , 竟 對 她 產 生 微 妙 感 覺 。


伯虎春心動,要徵明替他畫假刺青與秋月配成一對。
長 樂 坊 搶 旗 大 會 中 , 加 入 秋 月 建 議 的 刺 青 配 對 項 目 , 增 添 氣 氛 。 伯 虎 為 與 秋 月 配 成 一 對 , 叫 徵 明 在 其 背 上 畫 美 人 圖 。 娉 婷 找 徵 明 晦 氣 , 逼 他 說 出 印 鑑 所 在 , 徵 明 有 理 說 不 清 , 被 她 奪 去 財 物 及 虐 待 。 秋 月 安 排 東 廠 密 探 在 搶 旗 大 會 上 割 去 所 有 背 部 有 美 人 刺 青 者 之 皮 , 殺 人 無 數 。 娉 婷 拿 徵 明 的 玉 珮 去 典 當 時 被 捉 , 且 口 出 狂 言 , 令 眾 人 以 為 她 是 殺 人 兇 手 , 徵 明 盤 問 她 時 竟 發 現 她 原 來 是 女 兒 身 。 徵 明 與 枝 山 從 死 者 特 徵 推 測 伯 虎 有 難 , 趕 往 相 告 , 伯 虎 卻 專 心 搶 旗 , 不 知 身 陷 險 境 。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六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1
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六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