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26, 2012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四十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

唐伯虎(張家輝)、祝枝山(歐陽振華)、文徵明(林家楝)三人青梅竹馬,一同受學於六藝書院,聞名於江南一帶。然而樹大招風,得罪寧王義子朱子健,健為了對付三人,招攬來自波斯奇才周文賓(魏俊傑),賓一為私仇、二為揚名,就不擇手段擊倒三人。虎三人揭穿了賓的劣行,致使健棄之如敝屣,幸得虎等人不記前嫌,施以援手,最後四人成為八拜之交。

寧王(高雄)賞識四人才情,引為幕僚,並安排四人研究一塊刻有古怪文字的瓦片。原來瓦片乃涉及一個寶藏,而藏寶處極有可能為華太師府,虎為了寶藏、秋香,遂到太師府充當書僮,易名華安。

虎終於發覺寧王欲奪寶藏以作謀反之資,虎不欲同謀,遂佯狂玩世,在長樂坊寄情詩畫。期間竟遇上微服江南的正德皇(蔡子健),虎更助皇成就一段龍鳳緣。此時,寧王趁皇身在宮外,以圖謀反……

第四十集 伯虎、枝山英名盡喪

真人不露相,原來小達子身懷絕技。
皇 上 奪 得 鳳 姐 所 拋 之 繡 球 , 可 進 內 室 接 受 款 待 , 但 鳳 姐 對 皇 上 之 輕 狂 極 為 討 厭 。 皇 上 對 鳳 姐 著 迷 , 為 一 親 香 澤 要 伯 虎 與 枝 山 想 辦 法 , 伯 虎 不 悅 。 小 蝶 不 值 伯 虎 做 跟 尾 狗 , 伯 虎 有 苦 自 己 知 。 紅 玉 因 太 師 病 情 加 劇 而 變 得 瘋 瘋 癲 癲 , 伯 虎 見 秋 香 為 此 而 自 責 , 大 起 憐 惜 之 心 , 秋 香 突 然 提 出 與 他 去 塞 外 生 活 , 伯 虎 心 動 。


枝山與伯虎被揭發用迷藥,一代才子落得如斯田地,真可憐。
太 監 小 達 子 要 脅 枝 山 為 皇 上 玉 成 好 事 , 枝 山 才 發 現 他 原 來 身 懷 絕 技 。 枝 山 無 奈 與 伯 虎 買 迷 藥 欲 迷 倒 鳳 姐 , 豈 料 被 她 揭 破 , 其 後 二 人 慘 被 逼 穿 上 肚 兜 示 眾 , 被 街 坊 恥 笑 , 還 鬧 上 公 堂 , 伯 虎 、 枝 山 無 奈 認 罪 , 巨 力 氣 憤 。 皇 上 大 罵 伯 虎 、 枝 山 辦 事 不 力 後 , 又 送 銀 給 二 人 看 大 夫 , 伯 虎 見 枝 山 見 錢 眼 開 , 對 他 大 感 失 望 。

伯 虎 深 感 委 屈 , 秋 香 乘 機 慫 恿 他 往 塞 外 生 活 。 原 來 秋 香 竟 是 秋 月 所 扮 , 秋 月 深 夜 到 快 活 林 送 飯 給 真 秋 香 , 秋 香 看 見 秋 月 始 知 她 是 自 己 親 姊 。 秋 月 怒 摑 秋 香 , 指 她 勾 引 伯 虎 , 誓 要 從 她 手 上 搶 回 伯 虎 。 阿 東 出 現 勸 秋 月 盡 快 完 成 任 務 , 便 可 離 開 東 廠 。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四十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1
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四十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