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25, 2012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二十九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

唐伯虎(張家輝)、祝枝山(歐陽振華)、文徵明(林家楝)三人青梅竹馬,一同受學於六藝書院,聞名於江南一帶。然而樹大招風,得罪寧王義子朱子健,健為了對付三人,招攬來自波斯奇才周文賓(魏俊傑),賓一為私仇、二為揚名,就不擇手段擊倒三人。虎三人揭穿了賓的劣行,致使健棄之如敝屣,幸得虎等人不記前嫌,施以援手,最後四人成為八拜之交。

寧王(高雄)賞識四人才情,引為幕僚,並安排四人研究一塊刻有古怪文字的瓦片。原來瓦片乃涉及一個寶藏,而藏寶處極有可能為華太師府,虎為了寶藏、秋香,遂到太師府充當書僮,易名華安。

虎終於發覺寧王欲奪寶藏以作謀反之資,虎不欲同謀,遂佯狂玩世,在長樂坊寄情詩畫。期間竟遇上微服江南的正德皇(蔡子健),虎更助皇成就一段龍鳳緣。此時,寧王趁皇身在宮外,以圖謀反……

第二十九集 秋香姻緣由天下人決定

嘩!連觀音大使都感動到喊?係真唔係呀?
秋 香 指 出 此 事 在 大 殿 上 公 議 已 發 展 成 天 下 事 , 理 應 由 天 下 人 來 決 定 , 寧 王 遂 提 議 由 京 城 人 表 決 。 皇 上 大 感 興 趣 , 決 定 若 伯 虎 能 在 七 日 內 取 得 十 萬 戶 「 雙 喜 」 揮 春 , 則 判 他 贏 。 皇 后 留 秋 香 在 身 邊 免 被 人 騷 擾 。

曉 蓮 寫 下 休 書 休 掉 伯 虎 , 文 賓 暗 喜 , 伯 虎 為 重 獲 自 由 高 興 不 已 。 曉 蓮 見 無 人 同 情 自 己 , 憤 然 說 要 回 蘇 州 , 文 賓 著 急 。 秋 月 知 道 伯 虎 愛 上 秋 香 後 , 不 願 相 信 , 以 為 他 只 當 秋 香 是 自 己 替 身 。 伯 虎 等 到 街 上 求 百 姓 賜 揮 春 , 可 惜 反 應 冷 淡 。 枝 山 到 醉 劉 伶 見 小 娟 險 被 賣 落 青 樓 , 毅 然 將 素 菊 的 債 務 承 攬 上 身 。


秋香驚見花容盡毀。
秋 香 陪 皇 后 到 水 月 庵 祈 福 , 秋 香 指 伯 虎 所 愛 的 乃 是 秋 月 , 皇 后 恍 然 秋 香 擔 心 伯 虎 對 她 並 非 真 心 。 伯 虎 等 往 觀 音 廟 扮 鬼 扮 馬 哄 善 信 賜 揮 春 , 秋 月 突 然 出 現 揭 穿 伯 虎 是 騙 子 , 更 聲 稱 會 殺 秋 香 , 伯 虎 大 驚 失 色 。

伯 虎 到 水 月 庵 找 秋 香 , 驚 見 她 花 容 盡 毀 。 秋 香 傷 心 狂 奔 , 伯 虎 拔 足 狂 追 , 並 誓 言 不 管 如 何 仍 要 娶 她 , 且 用 自 挖 雙 目 表 誠 意 , 秋 香 終 被 打 動 。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二十九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1
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二十九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