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25, 2012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十四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

唐伯虎(張家輝)、祝枝山(歐陽振華)、文徵明(林家楝)三人青梅竹馬,一同受學於六藝書院,聞名於江南一帶。然而樹大招風,得罪寧王義子朱子健,健為了對付三人,招攬來自波斯奇才周文賓(魏俊傑),賓一為私仇、二為揚名,就不擇手段擊倒三人。虎三人揭穿了賓的劣行,致使健棄之如敝屣,幸得虎等人不記前嫌,施以援手,最後四人成為八拜之交。

寧王(高雄)賞識四人才情,引為幕僚,並安排四人研究一塊刻有古怪文字的瓦片。原來瓦片乃涉及一個寶藏,而藏寶處極有可能為華太師府,虎為了寶藏、秋香,遂到太師府充當書僮,易名華安。

虎終於發覺寧王欲奪寶藏以作謀反之資,虎不欲同謀,遂佯狂玩世,在長樂坊寄情詩畫。期間竟遇上微服江南的正德皇(蔡子健),虎更助皇成就一段龍鳳緣。此時,寧王趁皇身在宮外,以圖謀反……

第十四集 文賓與三寶化敵為友

文賓痛心為報仇付出沉重的代價。
京 城 下 旨 三 日 後 處 斬 文 賓 , 但 當 三 寶 找 到 文 賓 的 證 人 時 , 卻 發 現 他 原 來 是 聾 啞 人 士 , 不 能 為 他 做 證 。 文 賓 從 無 為 大 師 口 中 知 道 當 年 先 祖 結 怨 的 前 因 後 果 , 終 發 現 自 己 枉 費 心 機 報 錯 仇 , 由 絕 望 變 成 崩 潰 。

伯 虎 終 找 到 為 文 賓 翻 案 的 新 證 據 , 但 行 刑 在 即 , 仍 未 找 到 區 知 府 押 後 處 斬 , 徵 明 與 枝 山 等 遂 往 刑 場 拖 延 時 間 , 文 賓 卻 早 已 準 備 一 死 , 幸 伯 虎 及 時 帶 同 區 大 人 趕 至 , 文 賓 得 保 性 命 。 原 來 令 文 賓 洗 脫 罪 名 的 , 正 是 他 已 被 廢 的 右 手 。


徵明為救文賓不惜飛身阻止令牌落地。
三 寶 到 周 臣 墳 前 述 志 , 慶 幸 沒 有 冤 枉 好 人 , 辜 負 周 臣 生 前 願 望 。 蘇 州 三 大 富 商 願 出 重 賞 給 高 中 恩 科 狀 元 者 , 枝 山 討 價 還 價 , 以 「 蘇 州 恩 科 三 連 環 」 作 為 噱 頭 , 如 蘇 州 三 寶 取 得 三 甲 , 可 共 得 一 萬  賞 金 。 三 寶 欲 接 文 賓 出 獄 , 怎 料 找 不 著 他 。 文 賓 決 定 重 新 做 人 , 與 伯 虎 等 化 敵 為 友 , 廣 德 更 收 他 為 義 子 , 並 建 議 他 與 三 寶 同 考 恩 科 , 但 文 賓 因 廢 手 而 失 去 鬥 志 , 眾 人 遂 求 回 春 堂 的 大 夫 華 丙 寅 替 他 治 手 患 。 曉 蓮 恐 伯 虎 上 京 拈 花 惹 草 , 昭 容 知 道 後 , 鼓 勵 她 跟 隨 伯 虎 上 京 , 曉 蓮 開 心 不 已 。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十四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1
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十四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