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25, 2012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二十七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

唐伯虎(張家輝)、祝枝山(歐陽振華)、文徵明(林家楝)三人青梅竹馬,一同受學於六藝書院,聞名於江南一帶。然而樹大招風,得罪寧王義子朱子健,健為了對付三人,招攬來自波斯奇才周文賓(魏俊傑),賓一為私仇、二為揚名,就不擇手段擊倒三人。虎三人揭穿了賓的劣行,致使健棄之如敝屣,幸得虎等人不記前嫌,施以援手,最後四人成為八拜之交。

寧王(高雄)賞識四人才情,引為幕僚,並安排四人研究一塊刻有古怪文字的瓦片。原來瓦片乃涉及一個寶藏,而藏寶處極有可能為華太師府,虎為了寶藏、秋香,遂到太師府充當書僮,易名華安。

虎終於發覺寧王欲奪寶藏以作謀反之資,虎不欲同謀,遂佯狂玩世,在長樂坊寄情詩畫。期間竟遇上微服江南的正德皇(蔡子健),虎更助皇成就一段龍鳳緣。此時,寧王趁皇身在宮外,以圖謀反……

第二十七集 四子上告華太師

曉蓮將水晶鏈墜還給文賓,以示毫無瓜葛。
伯 虎 回 到 會 館 後 , 記 掛 秋 香 , 給 沈 周 看 穿 心 事 。 曉 蓮 向 文 賓 表 示 不 會 放 棄 伯 虎 , 將 水 晶 鏈 墜 還 給 他 , 文 賓 明 白 她 的 用 意 , 感 無 奈 。 文 賓 傷 心 往 買 醉 , 在 賭 坊 再 遇 皇 上 , 皇 上 要 文 賓 教 他 逢 賭 必 贏 秘 訣 , 文 賓 卻 懶 理 他 。 華 府 侍 婢 對 秋 香 竊 竊 私 語 , 指 他 與 伯 虎 有 染 , 秋 香 欲 辯 無 從 。

四 子 到 禮 部 看 考 試 坐 位 表 , 卻 找 不 到 伯 虎 的 名 字 , 此 時 太 師 出 現 說 不 會 讓 伯 虎 此 等 只 顧 竊 玉 偷 香 的 登 徒 浪 子 考 恩 科 。 四 子 怒 氣  天 前 往 報 官 , 但 官 員 們 一 聽 到 要 告 太 師 即 棒 打 四 子 , 趕 他 們 出 衙 門 。 四 子 氣 憤 難 平 , 分 別 去 其 他 部 門 告 太 師 , 卻 無 人 敢 受 理 。


唐伯父?為何不是唐伯虎?
秋 香 在 市 集 被 眾 人 揶 揄 假 正 經 , 正 感 難 堪 時 遇 上 伯 虎 , 伯 虎 苦 苦 痴 纏 , 眾 街 坊 即 指 二 人 為 狗 男 女 , 秋 香 與 伯 虎 無 奈 逃 離 市 集 。 秋 香 欲 叫 伯 虎 想 辦 法 阻 止 流 言 , 伯 虎 卻 坦 言 愛 她 , 秋 香 愕 然 但 不 肯 接 受 。 太 師 安 排 文 武 到 西 洋 留 學 , 秋 香 為 逃 情 甘 願 跟 隨 。 各 部 門 均 不 受 理 伯 虎 案 件 , 還 重 打 三 子 , 文 賓 建 議 讓 徵 明 去 求 寧 王 , 徵 明 勉 為 其 難 答 應 。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二十七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1


【金裝四大才子 第二十七集】張家輝 歐陽振華 林家楝 魏俊傑 Part 2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